銀行理財子公司密集開業

2019-06-17 17:12:47|來源:北京商報|編輯:于明彤

  如果説2018年是“資管新規”之年,那麼2019年則是“銀行理財子公司”的元年。截至目前,建設銀行、工商銀行、交通銀行三家國有大行旗下理財子公司均已開業。銀行理財子公司成立後,與用戶息息相關的理財産品架構也逐漸清晰,各家銀行使出渾身解數緊跟市場潮流,力爭建立廣覆蓋的産品體系。未來理財子公司産品投向更廣,如何把握好投資者與産品風險承受能力的匹配也成為值得關注的重點。

  在開業之時,多家銀行宣佈了理財子公司下一步將主推的産品。例如,作為行業第一家註冊于粵港澳大灣區的商業銀行理財子公司,建信理財將發行“乾元”建信理財粵港澳大灣區指數靈活配置、“乾元-睿鑫”科技創新類、“乾元-安鑫”固定收益類、“乾元-嘉鑫”固收增強類等多款覆蓋權益、固定收益市場的系列理財産品,精準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

  工銀理財則宣佈推出六款創新類理財産品,涉及固收、權益、跨境、量化等多市場複合投資領域,其中,固定收益類和混合類産品的起投點均為1元。

  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目前工商銀行已經上線多款起購點僅為1元的産品,記者在工商銀行App看到,工銀理財·“鑫得利”智合FOF封閉凈值型理財産品起購金額僅為1元,期限736天,業績比較基準4.5%;工銀理財·“鑫穩利”宏觀策略固收增強型理財産品起購金額也為1元,每年開放一次,業績比較基準4.5%。另外,工銀理財·“全鑫權益”量化股債輪動策略指數掛鉤型理財産品、工銀理財·“全鑫權益”兩全其美系列開放凈值型産品、工銀理財·“鑫得利”全球輪動收益延續型1+4年産品起購金額均為1元。(記者 孟凡霞 宋亦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