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將給物流行業帶來變化

2019-07-01 09:46:55|來源:經濟日報|編輯:馮實

  5G會給物流行業帶來三方面的變化:一是設備和設施智慧化應用的普及,無人車、無人機、倉儲機器人等更多地得到應用,把人從低端勞動中解放出來;二是人與車、貨、倉的互聯互通互動,物聯網和AI技術將讓車、貨、倉擬人化並與人溝通聯動,實現更高效的互動;三是服務的動態化、透明化和智慧化。比如,在供應鏈金融服務中,過去做靜態的倉單質押,但5G時代可對一些高附加值商品實現在途運單質押等。5G帶來的是向數字化物流和供應鏈服務的全面轉型。(楊達卿 中國物流學會特約研究員)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