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農産品困境開發新零售平臺 --雲南寬途科技有限公司探尋破解困局之路

2019-09-04 09:25:44|來源:國際商報|編輯:馮實

如今移動互聯網已廣泛運用於各個成熟的領域。然而在農産品領域,還沒有形成全國統一網絡,造成産供銷矛盾突出,給“産”帶來了較大風險。各省市高度重視農産品公共行銷工作,積極搭建産銷對接平臺,創新農産品經營機制。在“互聯網+農業”創新方面,絕大部分都是大力發展農村電商或直接進入直銷及網絡電商渠道、如天貓、盒馬鮮生、京東等。這類B2C或看似B2B的模式,由於存在時間週期長、量小利薄,流量成本高等問題,實質上並沒有解決田間地頭最上游的痛點。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農産品品質安全是食品安全的基礎環節,食品安全已經成為全民關注的熱點話題。作為食品鏈條的源頭--農産品種植生産企業,亟需形成優質品牌,打造老百姓放心品牌。優質品牌的形成需要源頭生産企業有規模、有實力,也需要政府部門的監督、引導,更重要的是需要正確模式的平臺助力。標準化、規範化的農産品發展方式,是確保農産品品質和産量的保證。而産品品質和産量也是農業發展的制勝法寶。基地、企業,平臺等單打獨鬥的方式難於壯大,必須從點到線再到面,引導形成一個地區的農業規模化發展,推進龍頭企業整合收購兼併重組,不斷延伸産業鏈,如農産品加工業等。形成知名品牌,才能走出去,在全國乃至全球該品類中才有競爭力與話語權。

為解決農産品困境,賦能打造優質品牌,由雲南寬途科技有限公司傾力打造開發的新零售平臺《品牌農産品超市》經過二年多的籌備,即將上線運營。在該平臺的調試開發階段,已得到多名權威經濟學家認可,平臺前期在雲南IT行業進行了市場實踐,取得的效果遠超預期。平臺從解決行業實際痛點出發,構思先進,採用最新的M2B2B2C的商業模式,由生産企業自主合理定價,線上展示結合實體渠道下行,通過平臺衍生出數十萬個子平臺,由線下實體渠道各自引流匯合,海量曝光,形成一個由産品源頭主導的大數據平臺,規範線上,服務線下,打造品牌,推動形成全國農産品産供銷一盤棋,真正實現一個平臺就可以很好解決上行與下行的問題。

據雲南寬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蘇煥彬介紹,《品牌農産品超市》平臺的願景是讓生意回歸線下渠道,回到商業本質,而平臺的目的最終是要解決農産品滯銷難賣的困境,賦能農産品生産企業打造優質品牌。蘇煥彬説,《品牌農産品超市》流通鏈結構是由五個群體組成:一是農産品生産企業或供應端縣級合作企業;二是平臺商務服務;三是需求端縣級渠道代理商;四是實體零售商;五是消費者。對於《品牌農産品超市》的平臺優勢與特色,蘇煥彬向記者介紹了八個特點:匯集全國各地優質的品牌農産品;全國數十萬家零售商註冊後一鍵生成各自的專屬子平臺,由零售商負責引流至各自的專屬子平臺,流量匯合後達到海量曝光;在全國各縣設立縣級渠道代理商,為當地實體門店零售商就近解決貨源、物流,資金等問題;由農産品的生産企業或産地自主合理定價;充分利用線下渠道的資金流與物流;平臺建設方對實體門店零售商提供專業的一對一行銷幫扶;平臺建設方全國統一宣傳推廣《品牌農産品超市》平臺;攜手優質品牌農産品沿一帶一路走出國門。

據了解,《品牌農産品超市》平臺初步上架的品類為蔬菜、幹鮮果、畜禽蛋、水産、雜糧油五個品類。在每一個市特色農産品中,選出三個農産品品牌,要求能滿足全國銷售要求並在平臺上架品類範圍內的農産品作為首期推廣品牌。目前,《品牌農産品超市》平臺建設方的多個團隊已出發東北、西南、華南等地進行地推,同時已得到部分當地政府有關部門的支持,通過政府的渠道協助平臺地推團隊收集品牌信息。接下來平臺將在全國各縣設立縣級渠道代理,目前已經有上市農産品供應鏈公司及上百家民營企業意願加入,成為平臺的縣級渠道代理,同時平臺構思、平臺架構、平臺名稱與商標等均已得到知識産權保護;平臺創始人蘇煥彬表示,目前平臺農産品下行工作進展順利,上行工作因工作量巨大相對滯緩,希望平臺能夠得到各地相關部門在品牌農産品選擇上給予支持,加快平臺地推團隊的第一步工作計劃,達到儘快解決農産品困境及賦能打造品牌的目的。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