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請來國際“智囊團”

2019-09-05 08:43:39|來源:國際商報|編輯:馮實

  國際商報訊: 9月4日~5日,由近20位世界500強企業高管及境外著名諮詢(服務)機構業界精英組成的國際“智囊團”再度來到濟南,參加第三屆濟南市市長國際經濟諮詢委員會年會(以下簡稱“濟南市市長咨委會年會”),與濟南市長展開高端對話,為濟南塑造國際競爭新優勢獻計獻策。

  濟南市市長咨委會年會自2017年起已成功舉辦兩屆,收穫國際智囊團的“金點子”106條,不少建議已在濟南落地生根。第一屆濟南市市長咨委會年會後,丹佛斯、飛利浦公司在共建綠色區域能源系統、打造國際醫學科學中心等領域與濟南對接合作,微軟公司則搭建了微軟濟南金融科技企業孵化平臺和技術支撐平臺。

  2018年,“智囊團”再就數字化戰略、智慧城市、智慧園區、先行區建設等提出建議,如德勤提出的“濟南應基於自身優勢,以國際化視野高點謀劃城市定位”並緊抓雄安新區、“一帶一路”等戰略機遇。之後濟南市積極對接京津冀,主動服務雄安新區,打造央企和跨國公司在中國北方的總部基地等。截至目前,濟南已認定126家總部企業,新增世界500強企業5家,新增世界500強項目18個。央企落地也碩果纍纍,今年以來,31個總部項目註冊落地,34個總部類項目順利推進。

  今年,第三屆濟南市市長咨委會年會又將迎來近20位國際“大咖”。聖戈班集團高級副總裁、亞太區首席執行官孟昊文,ENGIE中國公司首席執行官夏瀾,德國安顧國際股份公司中國首席執行官思勇明,微軟(中國)公司首席技術官韋青,丹佛斯集團中國區總裁司徒嘉德,沃爾沃建築設備技術(中國)有限公司總裁馬茨·薛德伯格等都將親臨現場。通過9月4日的專家視角、9月5日的圓桌會議等環節,他們將與濟南市市長及有關市直部門、各縣區政府主要負責人共話“濟南對外開放”。

  推動産業邁向全球價值鏈高端,濟南面臨哪些短板?在5G時代,作為中國軟體名城的濟南又該如何加速數字科技進步,領跑智慧化産業和城市發展?數字化時代,工業4.0和職業教育的未來發展將為濟南帶來什麼機遇?濟南該如何打造高度國際化營商環境,集聚國際高精人才,提升産業競爭能級?這些問題或都將在本屆市長咨委會年會中找到答案。 (步欣)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