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跨境電商發展開啟加速度

2019-09-23 09:32:49|來源:國際商報|編輯:馮實

  近日,由中國國際數字和軟體服務交易會組委會、大連市商務局主辦,大連市跨境電子商務協會承辦的2019大連市跨境電商高峰論壇,吸引了來自大連市政府及相關部門負責人、跨境電商學者、相關行業協會負責人、跨境電商行業精英以及媒體記者等300余人的參與,為跨境電商行業交流、共商發展提供契機。

  大連市商務局副局長李延峰在致辭中表示,大連市遵循和實施國家和遼寧省的整體戰略要求,高度重視跨境電商的發展。在成功獲批設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和遼寧自貿試驗區大連片區掛牌以來,大連跨境電商一直處於快速成長階段。

  據不完全統計,2018年遼寧省跨境電商實現出口額超過15億元,其中大連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貢獻率達到90%以上。大連線上跨境電商平臺企業增至150多家,跨境電商交易額增加到3億美元,同比增幅25%,跨境電商業務已經擴展到機械、工業製品、食品、服裝等多個領域,出口到美國、歐洲、非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同時,大連市利用口岸、航線優勢以及良好的保稅倉儲條件,啟動多個跨境電商保稅倉庫,著力在跨境電商進口加大拓展力度和發展步伐,構建日韓商品為主的保稅備貨進口集貨中心。

  拓展對外貿易,培育貿易新業態新模式,推進貿易強國建設,是新時代的發展要求。跨境電商作為新的貿易形態,成為中國企業拓展國外市場、提升中國産品的品牌形象和增強核心競爭力的重要載體。本屆論壇以“數據領航跨境揚帆”為主題,與會嘉賓圍繞“數據經濟時代背景下中國跨境電商發展趨勢與市場機遇分析”“創新跨境支付提供一站式綜合服務”“中美貿易戰下跨境電商新的市場出路”三大主題,共商跨境電商行業發展之路。

  據悉,此次承辦論壇的大連市跨境電子商務協會,旨在促進本地跨境電商行業改革升級,為行業發展添加活力,通過邀請外部嘉賓分享經驗、模式,促進發展。大連天呈公司作為協辦單位,一直致力於為企業提供更專業的跨境綜合服務,通過園區運營及平臺服務,致力幫助更多跨境企業實現升級轉型,從而推動促進大連經濟振興發展。

  記者現場了解到,西班牙阿拉貢大區政府駐中國辦事處負責人Rafael、資深跨境電商專家林智勇先、通聯支付網絡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跨境事業部總經理盧洪濤等多位政府工作人員與企業代表進行了精彩的主題分享,為與會嘉賓帶來了一場異彩紛呈的“饕餮盛宴”。(記者田祎曼)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