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降息潮涌世經提振乏力

2019-12-27 09:50:52|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2019年可謂是全球降息年。

  降息逐漸由發展中國家蔓延至發達國家。今年美聯儲共降息三次。各國降息的原因多是通脹放緩和預期未來經濟走弱,各國希望通過貨幣政策的適時調整以提振信心,對衝經濟持續下滑趨勢,改善市場預期。

  今年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多次下調全球經濟增速預期。主要經濟體增長乏力,國際貿易摩擦繼續加劇,國際貿易和投資活動繼續萎縮,成為2019年至今全球經濟表現的重要特徵。從主要經濟體的表現來看,美國、歐元區、日本以及新興經濟體都存在著各自的增長問題。雖然全球貨幣寬鬆對新興經濟體所面臨的金融壓力有所緩解,資金重新回流有助於新興經濟體貨幣穩定和資本市場回暖,然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外需惡化以及大宗商品價格的低迷將對新興經濟體構成下行壓力。

  綜觀全年,多國央行相繼甚至連續降息卻未能提振全球經濟,經濟衰退信號越來越強。從過往歷史看,降息並不能避免衰退的出現,只是減少衰退可能造成的衝擊。 (路虹)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