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業績全市場第一 過去半年回報超100%

2020-02-19 17:26:30|來源:大眾網|責編:馮實

  (原標題:今年以來業績全市場第一,過去半年回報超100%,這只基金賺翻了)

  今年以來,A股繼續結構化行情,大盤指數震蕩調整,創業板指數則全線飄紅,申萬一級行業中,電子、計算機、電信設備等科技類行業領漲。公募基金方面,與科技相關的主題基金錶現搶眼。Wind數據顯示,截至2月18日,國聯安中證全指半導體ETF(基金代碼:512480,場內簡稱:半導體)今年以來凈值增長率已達47.8%,排名全市場所有基金第一。值得一提的是,該基金最近半年凈值已經翻番,增長率已高達101.51%。

  數據同時顯示,國聯安中證全指半導體ETF成立於2019年5月8日,是目前市場中為數不多的跟蹤半導體行業主題的ETF産品,也是唯一一個跟蹤中證全指半導體指數的ETF。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時間裏,該基金總回報已達112.09%。

  據了解,中證全指半導體指數是由中證指數有限公司編制的跟蹤半導體行業的指數,主要由半導體産品與設備行業股票組成。選股範圍涵蓋了半導體行業裏上游的材料、中游的設計、製造、封測等工藝以及下游終端産品等整個産業鏈。

  目前,中證全指半導體指數由32隻成分股構成,前十大權重股包括兆易創新、匯頂科技、北方華創、紫光國微、納思達、華天科技、聖邦股份、通富微電、卓勝微。Wind數據顯示,截至2月18日,該指數32隻成分股在今年以來漲幅全部為正,其中9隻股票漲幅超過60%。

  業內人士指出,在進口替代趨勢下,憑藉龐大的市場需求以及政策支持,國內半導體設備行業迎來歷史發展機遇。科創板重點支持的六大科技創新領域中,半導體和積體電路企業排位第一,為半導體企業提供了相對寬鬆的上市環境和便捷的融資渠道,有利於促進半導體行業長足發展。同時,隨著5G通訊、新能源汽車、人工智能、消費電子等眾多新興産業的大力發展,也將為半導體産業帶來新的機遇。

  就投資方式而言,投資者既可以借助於國聯安中證半導體ETF在場內直接交易,也可以通過各大銀行、券商及雪球、螞蟻財富等場外渠道,投資于ETF聯接基金以分享半導體行業成長紅利。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