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口罩荒” 跨境電商全球籌措

2020-02-19 08:38:53|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2月10日起,各大企業陸續進入復工階段,由於正常企業運營場景中存在大量密集接觸情況,對復工後的防疫保障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隨著口罩等基礎的防護抗疫物資需求仍在上升,企業如何做好集體防控,員工如何做好自我防控,以有序推進正常生産經營的恢復,成為全社會關注的重點。

  然而現實問題是,目前一些線下生産商依然處於未復工或陸續復工狀態,加之物流運力受限,原材料短缺以及招工難等因素疊加,口罩等防疫物資的保障供應依舊是亟需解決的問題。

  作為國內領先的跨境電商企業,面對日益增加的國內防疫物資需求,洋碼頭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在全球籌措口罩等物資,全力保障復工防疫需要。在其“抗擊疫情,健康開工”專區上,每天都有數百萬口罩、測溫儀、消殺用品等物資在線,以滿足用戶需求。

  據悉,為了解決口罩等防疫物資短缺問題,洋碼頭已全面啟動“千萬口罩計劃”,先後從北美、日韓、歐洲等地組織貨源,克服韓國口罩漲價、歐洲颶風導致的航班停運等各種困難,努力通過各種渠道尋找符合標準的口罩,運輸回國,通過自營方式上線,保障以最快時效送抵用戶,緩解復工“口罩荒”的焦慮。

  據了解,洋碼頭已持續分批從韓國、荷蘭、西班牙等地運輸回國約500萬隻口罩,還有不少來自法國、德國、塞爾維亞的口罩在途,將於近期陸續分批運達。此外,洋碼頭已在歐洲幾個國家找到具有穩定産能的合作方,加之本身歐盟口罩標準較高,在品質和數量上都得到充分保障。

  洋碼頭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洋碼頭APP上口罩、消毒液等防護用品銷量每天約5萬~8萬單,其中口罩佔半數以上。以每單銷售平均20個口罩計算,每天約有近百萬隻口罩供應,其中,大部分為洋碼頭自採自營,少部分為買手海外供應。 (李子晨)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