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額募集10億元 國聯安科技創新3年封閉混合2月25日首發

2020-02-21 17:41:30|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近期科技股行情持續演繹,科技類主題基金受市場追捧。伴隨著科創板持續擴容,加上賺錢效應逐步顯現,基金公司投資科創板的熱情也大幅提升。據悉,剛剛獲批發行的國聯安科技創新3年封閉混合基金將於2月25日正式發行,募集上限為10億元。

  招募説明書顯示,國聯安科技創新3年封閉混合基金股票資産投資比例為基金資産的0%-100%,其中投資于科創主題證券的比例不低於非現金基金資産的80%。由於採用封閉運作形式,該基金有利於基金經理進行投資佈局,並能夠參與科創板IPO的戰略配售,從而更好把握科創板的長期回報。

  值得一提的是,國聯安科技創新3年封閉混合擬任基金經理潘明素有“TMT捕手”之稱,具備計算機學科背景,曾在北電、 英特爾和摩托羅拉三家高新科技企業工作近十年,對TMT行業的基本面、創新趨勢有更強的洞見及把握力。在投資理念上,潘明專注挖掘科技行業的超額收益,遵循趨勢判斷與行業精選相結合的原則,偏好具有核心競爭力、基本面能支撐長期驅動的優質公司。

  Wind數據顯示,潘明目前管理了國聯安科技動力股票和國聯安優選行業混合兩隻基金。國聯安科技動力股票2019年取得77.24%的凈值增長率,業績排名同類前5%;截至2月20日,該基金今年以來已取得43.41%凈值增長率,排名414隻同類基金第1。國聯安優選行業基金2019年取得85.79%的凈值增長率,業績排名同類719隻基金第10;該基金今年以來已取得42.9%凈值增長率,排名996隻同類可比基金第5。

  潘明表示,中國市場有創新、有技術、有龐大的有支付能力的消費群體,從創新所需求的全球市場份額來看,市場自身非常大。科創板能夠為逆經濟週期的科技創新提供有效的資本市場支持,並有望誕生出未來“中國的微軟和英偉達”等高科技領軍企業。潘明認為,經濟增速下行的時代可能是股市上行的時代,增速下行時代中最好的防守還是進攻,幫助扭轉下行趨勢的往往是這個時代中的冒險者。

  潘明較好的把握了去年四季度以來半導體板塊的行業。他認為,沒有硬核科技的互聯網創新就像沙灘上的城堡,而半導體是硬核科技的核心,已是市場的共識。科創板中的半導體設備和辦公軟體龍頭具有比較高的長期配置價值。新的計算機投資主線尚不明朗,包括法定數字貨幣,但國産化依然有可持續性。半導體還是主戰場,後續會積極參與傳媒和新能源等其他活躍戰場,今後的核心投資方向將是“一個中心、兩條主線”,中心是半導體硬核科技,主線一是傳媒,主線二是新能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