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實旗下27隻基金開年收益超10% 更有24隻基金成立以來業績翻倍

2020-02-14 15:46:19|來源:中國網|責編:馮實

  進入2020年以來,A股依舊呈現結構性行情,以半導體、互聯網、生物醫藥等為代表的科技板塊表現強勢,專業資管機構也憑藉自身的前瞻佈局和投資能力捕獲超額收益。Wind數據顯示,截至2月13日,嘉實基金旗下27隻基金今年以來凈值增長率超過10%、同期上證綜指下跌4.72%,此外更有24隻基金成立以來凈值增長率超100%。

  嘉實智慧汽車等5隻基金業績破20%

  嘉實旗下行業基金再次表現亮眼。Wind數據顯示,進入2020年以來包括嘉實環保低碳、嘉實智慧汽車、嘉實文體娛樂、嘉實新能源新材料、嘉實前沿科技、嘉實物流産業、嘉實全球互聯網、嘉實醫藥健康在內的多只行業基金都創出了凈值新高。Wind數據顯示,截至2月13日,嘉實環保低碳、嘉實新能源新材料A、嘉實新能源新材料C、嘉實科技創新、嘉實智慧汽車開年來業績均突破20%,穩定在同類基金前十分之一行列。

  以嘉實智慧汽車為例,該基金2月10日便創出了2.224元的歷史凈值新高,自2016年2月4日成立以來凈值增長率達122.4%,年化回報近22%。最新季報顯示,該基金重點配置新能源汽車、汽車零部件、汽車電子和可再生能源等行業。

  嘉實智慧汽車基金經理姚志鵬表示,智慧汽車未來的投資機會主要包括:汽車行業是2016年以來跌幅較大的行業,有超跌反彈的估值回歸需求;汽車智慧化隱含了萬億體量的零部件市場和汽車後市場,在智慧汽車國産化過程中,頭部零部件企業會有比較大的收入擴張空間;相對國外智慧汽車的集團化作戰,國內車企整合存在很多機會;燃油車排放政策日漸趨嚴,疊加未來自動駕駛時代的來臨,消費端未來十餘年將處於智慧汽車替換燃油車的升級迭代過程

  嘉實優化紅利 嘉實回報蟬聯晨星五星

  目前嘉實“全天候、多策略”投研體系已經升級到3.0版本,更加追求的是業績與回報的可持續性。根據Wind數據顯示,嘉實旗下已經有24隻基金成立以來業績翻倍。

  這24隻基金就包括由GARP策略驅動的嘉實優化紅利、嘉實回報等權益基金。Wind數據顯示,嘉實優化紅利、嘉實回報兩隻基金均由基金經理常蓁掌管,2019年兩隻基金分別獲得了48.45%、54.43%的績優業績,2019年度上證綜指漲幅為22.3%。

  在晨星基金2019年12月31日發佈的基金評級數據中,嘉實優化紅利獲得了近三年、近五年的五星評級,嘉實回報獲得了近三年五星評級。晨星數據進一步顯示,截至2019年末,嘉實優化紅利基金三年和五年風險調整後收益分別達16.98和14.61,均在同期可比偏股型紅利主題基金中排名第一,嘉實回報基金三年風險調整後收益達12.74,也在同期可比偏股型回報主題基金中高居第一。

  常蓁表示,未來重點看好三大細分領域。首先是消費升級:中國擁有龐大的人口、日益增長的居民財富、豐富的消費層次,看好傳統消費的消費升級、以及新興消費和服務領域的機會。其次是製造業升級:中國依靠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擴大規模已經擁有了一批具有全球競爭力的製造業龍頭,如安防、新能源等方向。第三是創新領域:這也是經濟轉型的需要,重點關注創新藥、雲計算等方向。

    嘉實泰和、嘉實增長擎旗長跑軍團

  隨著公募基金捕捉超額收益能力的突出表現,長跑選手也創出新高。

  作為基金業內的標誌性産品,嘉實增長再獲矚目。Wind數據顯示,截至2月13日,該基金成立以來的收益率已經達到1804.89%,年化收益率19.41%,嘉實增長也獲得了晨星近五年五星評級。

  嘉實“長子”——嘉實泰和也創出回報新高。Wind數據顯示,目前嘉實泰和封轉開後的總回報率為247.51%,累計封轉開之前的926.78%凈值增長率,嘉實泰和綜合回報率已經高達3468.93%。在晨星的評級數據中,嘉實泰和近三年、近五年均獲五星評級。

  上述兩隻基金均由嘉實基金成長投資策略組投資總監歸凱管理。歸凱表示,將會繼續圍繞四大方向展開佈局:首先是科技方向,包括5G産業鏈以及雲服務、網絡安全等;其次是先進製造,看好工控自動化、新材料、新能源、LED等;第三是大健康方向,看好創新藥、醫療服務等;最後是大消費,包括檢測、保險、教育、食品飲料等。

  不難看出,在不同市場階段,嘉實不僅能涌現出業績亮眼的基金産品,更是在中長期持續表現中交出了靚麗答卷,根據銀河證券基金研究中心數據顯示,自成立以來嘉實旗下公募基金産品已累計為投資者創造回報達1819.53億元。同時,嘉實基金在中長期投資機會上也更加聚焦科技、消費、醫療、先進製造這四大方向,嘉實基金認為中國已是全球投資的價值中樞,將迎來新的高品質增長階段。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