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隻股基獲三年期五星評級 工銀瑞信主動權益投資展現中長跑實力

2020-02-24 13:22:51|來源:中國日報網|責編:馮實

  日前,海通證券公佈新一期公募基金評級報告,基於全面踐行基金評價的長期性原則,新的評級報告主要考察三年及以上期限的基金業績表現。在主動股票型基金當中,全市場共有110隻基金獲得最新三年期三星級及以上評價,36隻基金獲得五星級評價,其中,工銀瑞信旗下有13隻基金獲得三星級及以上評價,其中5隻基金獲得五星級評價,兩項數據均為基金公司中最高。

  根據海通報告,工銀瑞信獲得三年期五星級評價的股票基金分別為工銀瑞信文體産業、工銀瑞信前沿醫療、工銀瑞信養老産業、工銀瑞信物流産業、工銀瑞信醫療保健行業。Wind數據顯示,截至2月17日,工銀文體産業、工銀前沿醫療、工銀物流産業均創出成立以來歷史凈值新高。工銀文體産業自2015年12月30日成立以來總回報達132.27%,超越業績基準達172.11%;工銀前沿醫療自2016年2月3日成立以來總回報達128.8%,超越業績基準達97.47%%;工銀物流産業自2016年3月1日成立以來總回報達102%,超越業績基準達93.87%%。此外工銀醫療保健行業和工銀養老産業也創出近三年來複權凈值新高,近三年凈值增長率分別達71.76%和77.39%,超越業績基準分別達52.2%和72.81%。

  持續良好的業績表現離不開強大而穩定的研究投資團隊。公開信息顯示,工銀文體産業基金經理袁芳擁有12年證券從業經驗,2011年加入工銀瑞信,擅長TMT和大消費,是一位“科技成長+消費價值”均衡配置型選手。作為擁有8名成員的大消費研究團隊負責人,除工銀文體産業外,袁芳帶領的大消費研究團隊還管理了工銀新生代消費混合,該基金2019年凈值增長60.3%,排名同類前1/10。值得關注的是,近期工銀瑞信大消費團隊又推出臻品——工銀消費行業股票基金,擬任基金經理林夢和張瑋升均是團隊實力幹將,共同參與管理工銀新生代消費並取得了良好的業績貢獻。基於對消費行業投資前景及當前新發佈局時機的認可,工銀瑞信基金擬跟投1000萬元,同時公司高管及擬任基金經理也將積極認購。

  工銀前沿醫療、工銀養老産業、工銀醫療保健行業三隻基金則自成立以來一直由趙蓓擔任基金經理。作為工銀瑞信醫療保健研究團隊負責人、研究部副總監,趙蓓擁有醫藥學和金融學複合背景,2010年加入工銀瑞信,擁有11年證券從業經驗,長期專注于研究醫藥板塊優質公司,研究覆蓋藥學、生化、臨床、科技創新等細分領域。團隊另外一名基金經理譚冬寒是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臨床醫學博士,擁有8年證券從業經驗,2013年加入工銀瑞信,2016年9月2日開始與趙蓓共同管理工銀醫療保健行業,譚冬寒擔綱管理的工銀醫藥健康行業基金,2018年7月30日成立以來累計凈值已逼近1.9元。

  此外,工銀物流産業基金經理張宇帆2007年便加入工銀瑞信,現任研究部物流汽車研究團隊負責人,自工銀物流産業成立之日起就一直擔任基金經理。

  據悉,工銀瑞信建立了7個權益投資能力中心以及包括上游、中游、大消費、醫療保健、金融地産、TMT、能源建設和宏觀策略在內的8個研究組,通過精細化分工合作提升了投研團隊的整體戰鬥力,同時也培養出了大批專注于各領域的“高精專”基金經理。

  此外,工銀瑞信建立了獨具特色的金字塔式人才培養機制,為優秀的行業研究員提供良好的職業發展路徑,並通過長期激勵計劃及以中長期業績考核為主的考核體系,形成了穩定、專業的投研團隊,從機制上為長期、持續業績提供良好的保障。目前,工銀瑞信自身培養的基金經理佔投資團隊總人數的比例超過50%,投資人員平均司齡達5年以上,顯著高於行業平均水準。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