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截電信詐騙 興業銀行上海分行為客戶挽回資金10萬元

2020-03-16 14:40: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2020年3月6日,興業銀行上海市西支行成功攔截了一起電信詐騙,讓客戶避免了10萬元的資金損失。

  2020年3月6日下午3點左右,一位70多歲的老年客戶來到興業銀行上海市西支行,想要提高轉賬額度並匯出款項10萬元。業務辦理流程中,大堂經理夏天和櫃員閔思琪在執行“四詢問一告知”時發現了疑點,結合過往的工作經驗,他們判斷,客戶遭遇了電信詐騙。出於保障客戶資金安全和防範詐騙的雙重考慮,興業銀行上海市西支行暫停了該筆業務,進行了報警處理。3月7日一早,該名客戶的家屬就來到了支行,向工作人員表示感謝。她表示,父親是中了電信詐騙的圈套,還好興業銀行看出了這筆匯款中存在的問題,避免客戶的積蓄不明不白就落入騙子的口袋。

  對於興業銀行的員工而言,每一天都是“3·15”,都是保障消費者權益、守護客戶賬戶安全的日子。面對異常開戶、異常辦理網銀、大額匯款用途不清、第三方陪同辦理大額轉賬等常見可疑案情,該行嚴格執行“四詢問一告知”的服務操作流程,雙人聯動核實客戶需求,為金融消費者拉好“安全防護網”。(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