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銀行APP也可領取醫保電子憑證 中信銀行服務民生再升級

2020-03-23 16:07: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日前,中信銀行手機銀行APP正式上線醫保電子憑證激活服務,用戶通過中信銀行APP的“全部服務”“生活”“我的醫保”,進入頁面後點擊“授權激活”進行人臉識別與激活設置,認證通過即可領取醫保電子憑證。中信銀行由此成為首家經國家醫療保障局授權、可提供醫保電子憑證服務的銀行。通過醫保電子憑證,用戶可查看定點醫院、定點藥店、經辦機構、藥品目錄等,即將實現醫院就醫、藥店購藥不帶卡、個稅大病抵扣年度醫療費用查詢等功能。

  銀行首推醫保電子憑證

  醫保電子憑證是醫療保障信息平台中參保人的唯一標識,是參保人一人一碼的醫保電子身份憑證。參保人可通過醫保電子憑證實現參保身份認證和授權、醫保掃碼支付、診間結算、年度醫療費用查詢等多場景功能。此次中信銀行APP在業內首家推出激活服務意味著通過銀行渠道,居民也可以方便快捷地申領使用醫保電子憑證。

  醫保電子憑證具有更便捷、場景多、範圍廣和安全高的特點,在全國範圍統一標準,跨區域互認,“憑證在手,醫保無憂”。醫保電子憑證通過實名和實人認證,採用國産加密演算法,數據加密傳輸,動態二維碼展示,安全性更高。

  金融科技讓服務更有溫度

  業內普遍認為,此次中信銀行在業內首家推出醫保電子憑證是其科技實力和服務民生理念的再次體現。近年來,中信銀行創新推出了多種普惠民眾的金融科技産品,踐行金融科技服務民生的初心和宗旨。中信銀行研發的金融級分佈式事務數據庫、區塊鏈國內信用證系統、“中信大腦”、全渠道風險防控體系、全新安全認證方式等金融科技産品,進一步提升了客戶體驗,為客戶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務。以金融為本,以科技為器,以客戶為尊,中信銀行正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將金融服務變得更加普惠,更具溫度。(消息來源:中信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