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傳記與美學 博集天卷帶讀者感受世界上的那些有趣與美好

2020-03-26 17:15: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為帶領讀者更多地感受世界上的那些美學與有趣事物,中南博集天卷文化傳媒發行並向讀者推薦讀物《怪奇事物所》《卡爾·拉格斐傳》和《雲淡風輕》。《怪奇事務所》于2020年1月出版,由中南博集天卷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博集天卷”)聯合國際文化出版公司出版發行。同月,首部中文傳記《卡爾·拉格斐傳》由博集天卷聯合湖南文藝出版社出版發行。台灣美學大師蔣勳新作《雲淡風輕》由博集天卷聯合湖南美術出版社出品。

因為不同,所以有趣 《怪奇事物所》:獻給那些讓世界更有趣的怪事與怪人

  

  《怪奇事物所》2020年1月出版

  由Vincent、Jiajia、InHaw3人組成的團隊為《怪奇事物所》作者團隊且該團隊在社交網絡運營同名“冷知識”科普賬號,迄今已有3年時間,頗受網友喜愛。該團隊成員為科普賬號設計了一隻形似綠色蜥蜴的未知生物作為團隊統一的對外形象並不定期與大眾分享那些鮮為人知、有趣好玩的奇怪事物及其背後蘊含的“冷知識”原理。團隊成員懷揣好奇心,觀察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之處,試圖打破平庸。此外,該團隊還成立了“怪奇事物所”,致力於發掘世界上各種奇怪事物,盡可能發現它們不一樣的地方並找到與眾不同的原因。“怪奇事物所”的成員們表示,他們沒想過要成為知識的代言人,只是試圖用自己的角度和風格,跟大家分享他們在聽到這些有趣的事情時,他們心中的雀躍與悸動。換言之,藏在每一個“你知道嗎?”下的潛臺詞其實是“嘿!你看,這個世界始終是有趣的”。

  

  《怪奇事物所》插圖

  該書共收錄80種讓人意想不到的奇趣“冷知識”,知識涉及生物、醫學、心理和歷史等諸多領域。此外,該書為每一篇“冷知識”內容配上幽默清奇的表情包式漫畫。有態度的文字加上有溫度的插畫讓該書充滿了知識性的趣味共鳴。

首部中文傳記《卡爾·拉格斐傳》出版:天才設計師,一生都在拒絕平庸

  

  首部中文傳記《卡爾·拉格斐傳》

  2019年2月,香奈兒藝術總監卡爾·拉格斐因病于巴黎去世。生前,他對外界一直保持神秘,為解讀他傳奇的一生,本書作者通過採訪其37位親友並結合查閱文字資料和影像資料的方式向讀者還原籠罩在光環下真實的卡爾·拉格斐。此外,本書共收錄了127張珍貴照片。

  20世紀80年代,在可可·香奈兒去世的十多年後,香奈兒一手創立的品牌似乎也跟著“沉睡”了,其所有者有了出售品牌的念頭。1983年,卡爾·拉格斐與香奈兒品牌第一次合作的系列大獲全勝。在接下來的三十多年裏,卡爾·拉格斐重塑了香奈兒,使之更年輕、更跳躍的同時不失經典。對此,他曾説:“我已經完成了可可·香奈兒都無法企及的成就,她會嫉妒我的”。

  

  2005 年12 月1 日,卡爾• 拉格斐在第57 屆德國巴姆比大獎上獲獎。

  本書通過詳細記述了卡爾·拉格斐為多家品牌建立各自專屬品牌認知的過程,充分體現卡爾·拉格斐的文化底蘊和速戰速決的精神,體現了卡爾·拉格斐是如何度過他拒絕平庸的一生。正如《卡爾·拉格斐傳》在書中提到的,“時尚界並不是唯一能窺探到卡爾·拉格斐一舉一動的地方。他的光環遠遠超越T 型臺的有限範圍。他成了一個偶像,近乎神話。他隻身一人,代表了整個時尚史”。

蔣勳新作《雲淡風輕》出版:在全球化的21世紀,重新思考東方美學的意義

  近日,台灣美學大師蔣勳新作《雲淡風輕》正式出版本書為蔣勳最新散文作品,他在詩書字畫、蟲痕鳥跡中為讀者找回東方美好事物。從《詩經》《莊子》講到文人書畫長卷,從《千里江山圖》講到唐詩宋畫,無論走到北海道的鄉野、京都的寺院還是隱居池上,蔣勳心中掛念的是王羲之的手帖、空海的書法等東方文學與藝術。除了清麗雋永的文字之外,本書還收錄了蔣勳珍貴畫作及東方經典美術作品,使其更具收藏價值。

  

  台灣美學大師蔣勳新作《雲淡風輕》正式出版

  書名“雲淡風輕”與蔣勳中年的心境有關。為了表達“雲淡風輕”的東方意境,該書封面設計特別採用作者畫作《不覺》,用水墨畫展現東方美學實現文字與繪畫的完美結合。

  

  作者蔣勳

  通過該書,蔣勳將自己對人生的感悟娓娓道來。東方美學是生命的領悟,作者以山水長卷為例,在長卷中,時間在過去與未來之間移動,時間是真正的主軸;東方的長卷不是框起來的風景而是將人放置在在時間與自然之中。

  據介紹,中南博集天卷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是中國民營書業最具競爭力的核心企業之一,致力於出版、發行並向讀者推薦包括社科文藝、外國文學、歷史文化、佛學宗教、青春言情、時尚讀物等優秀讀物。(圖文/博集天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