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消費 企業應以質取勝

2020-05-26 08:49:22|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我國內需潛力大,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突出民生導向,使提振消費與擴大投資有效結合、相互促進。

  全國人大代表,今世緣酒業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周素明表示,消費與民生最直接相關,是經濟發展的“穩定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全國各地奏響促進消費市場復蘇“集結號”,挖掘消費潛力、繁榮消費市場,經濟社會復蘇的力量在擴面提速。

  值得注意的是,當前流通消費領域仍面臨一些瓶頸和短板,特別是傳統流通企業創新轉型有待加強,消費環境需進一步優化,城鄉消費潛力尚需挖掘。“要通過穩就業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費意願。”周素明代表建議,要優化消費環境,促進商業繁榮,激發國內消費潛力,多措並舉擴消費,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消費需求。

  從總體看,目前供給結構難以滿足居民日益升級的消費需求。“企業要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順應消費升級的大趨勢,適應群眾多元化需求,推動消費平穩增長。”周素明代表説,提振消費信心、引導消費需求、激發消費活力,這不僅是企業高品質發展的需要,也是促進經濟發展義不容辭的責任擔當。

  周素明代表認為,我國超大規模的市場優勢和內需潛力,是穩住經濟基本盤的重要條件之一,企業要堅定對加快經濟恢復和發展的信心與決心,努力把被抑制、被凍結的消費釋放出來。

  “對企業而言,做好促消費工作就是要提升産品和服務品質,市場是企業的第一車間,企業應該打造品牌、以質取勝。通過大數據分析,準確捕捉不同消費者的偏好和需求,提升消費者滿意度,提升消費服務能力。”周素明代表説。(記者 薛海燕 曾金華)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