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3省份下撥2億元防汛抗旱補助

2020-06-18 09:04:24|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6月17日,財政部、應急管理部向廣西、廣東、貴州3省(區)緊急下撥中央防汛抗旱補助資金2億元,支持地方開展抗洪搶險救援工作。

  入汛以來,我國南方地區發生多輪強降雨過程,特別是5月29日以來強降雨過程造成廣西、廣東、貴州等省(區)發生較重洪澇災害。國家防總、應急管理部認真分析研判雨情汛情災情,于6月7日16時啟動了防汛Ⅳ級應急響應,派出工作組赴廣西、廣東等地指導抗洪搶險工作,調度消防救援隊伍參加抗洪搶險,營救和疏散轉移遇險群眾,督促指導各地落實責任,強化應急值守和會商研判,抓好大江大河超警河段巡查防守,切實做好水庫(水電站)安全度汛、中小河流防洪、山洪地質災害防禦、城市內澇防範等工作,提前轉移危險區群眾,確保群眾生命安全,最大限度減輕災害損失。(經濟日報 記者常理)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