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後還要爭取致富”

2020-10-09 09:31:50|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黨的扶貧政策讓我們趕上了好時候,我的生活得到了徹底改善,看著家鄉越來越美,我覺得很滿足,更有信心讓日子越過越紅火。”在江西省宜春市宜豐縣黃崗山墾殖場炎嶺村“九趣樂園”內,看著滿園鮮花,脫貧示範戶高光珍高興地説。

  10月2日,宜豐縣開展“迎中秋、慶國慶”脫貧示範戶遊宜豐文明實踐活動,組織脫貧示範典型先後參觀遊覽了石市鎮魯盛富硒農業産業園和宋風劉家美麗鄉村示範點、黃崗山墾殖場“九趣樂園”鄉村旅遊點,通過觀賞體驗、互動交流等形式,感受脫貧攻堅帶來的“最美風景”,展現貧困戶脫貧後的獲得感。

  貧困戶羅火生因病致貧,在駐村扶貧幹部的幫扶下,到村裏的油茶種植合作社務工,年收入2萬多元,順利實現脫貧。在魯盛富硒農業産業園,當看到一排排立體栽培的生菜、甜菜長勢喜人,一個個形態各異的南瓜、絲瓜爬滿廊道頂棚,他趕緊向技術人員請教種植技術,詢問投入和收益情況。“這次參觀,讓我大開眼界,回去以後,我也要嘗試科學種植,不但要脫貧,還要爭取致富。”羅火生信心滿滿。

  黃崗山墾殖場炎嶺村是江西省5A級鄉村旅遊點,為發展鄉村旅遊産業,村裏大力發展楊梅、獼猴桃、葡萄等水果種植産業,還打造了“九趣樂園”綜合遊樂中心,近百畝花海吸引了八方遊客前來觀光打卡,全村80%村民吃上了“旅遊飯”。院前村曾經是省級貧困村,全村有貧困戶23戶,通過發展“旅遊+脫貧”産業,已實現整村脫貧退出。(經濟日報記者 劉 興 通訊員 羅 霄)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