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醫療衛生保障全面升級

2020-10-27 08:59:06|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為全力推進第三屆進博會醫療衛生保障各項籌備工作,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形成統一領導、協調聯動的整體運行機制,建立進博會保障定期會議機制和工作進展定期報告機制,組建醫療衛生保障現場工作組,落實落細防控措施,助力第三屆進博會醫療衛生保障工作全面升級。

  針對進博會期間可能存在的各類公共衛生風險,上海市衛健委開展專題風險評估,及時調整修訂《上海市衛生健康委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醫療衛生保障工作方案》和7個專項工作方案,優化各項保障措施。

  上海市衛健委應急辦主任陸韜宏説,我們已做好現場保障準備,完成了場館內5個醫療站、12輛救護車,以及臨時觀察處置點等佈局設計,針對展會現場人員出現發熱等情況,建立了專用通道,細化接診、初步評估和轉運等工作流程。組建了醫療衛生保障現場隊伍,組織開展了疫情防控現場處置等培訓,進一步明確了工作要求。

  上海市衛健委已指定33家醫院作為本屆進博會定點醫院,向定點醫院、上海市醫療急救中心以及相關區衛生健康委等單位下發了醫療衛生保障工作任務書,進一步明確任務、壓實責任。開展了定點醫院公共檢測實驗室建設、設施配置、人員培訓、物資儲備等情況督導,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據介紹,上海市衛健委還多次組織赴國家會展中心實地調研,針對現場醫療站和臨時觀察處置點設置、室內空氣檢測、集中空調檢測等工作進行對接,組織開展場館的室內空氣檢測、集中空調檢測,以及病媒生物防治二次全面調查和周邊環境四次全面監測,結果顯示,館內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準已達國家A級標準。

  為做好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準備,上海市衛健委組織醫療衛生保障相關單位、隊伍開展現場醫療保障、公共衛生監督、病媒生物防治等專項實戰演練,提升能力。組織開展“護航進博”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衛生監督聯合執法行動和應急演練;組織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綜合應急演練,進一步熟悉完善進入展區前和在展區內發現有發熱等症狀人員的處置流程,提升各保障隊伍應急響應和現場處置能力。

  此外,上海市衛健委進一步加強了公共衛生監督保障力度。持續開展發熱門診全覆蓋監督保障、公共場所實地暗訪、指定住宿場所及重點區域住宿場所換氣通風情況督查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動監督員61171人次,對社會面公共場所、醫療機構、生活飲用水等開展監督保障,合計31269戶次,現場檢測13069項次,採集樣品20480件。(經濟日報上海10月26日電 記者沈則瑾報道)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