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救助行業現“一超兩強”

2020-11-05 09:24:32|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韓東林

  WPP集團旗下全球知名市場研究機構——凱度集團近日發佈《網絡大病籌款平臺行業洞察報告》。據悉,該報告為我國大病救助行業首份行業報告。報告顯示,大病籌款領域“一超兩強”的行業結構初步形成。

  報告顯示,大病籌款行業目前已初步形成“一超兩強”的行業格局,以水滴籌為代表的超級品牌、輕鬆籌和愛心籌為代表的強品牌,已獲得大部分用戶認可,形成了強品牌認知。當提到網絡大病籌款平臺時,用戶對於水滴籌、輕鬆籌和愛心籌3個品牌的第一提及率達到85%。其中,每10位受訪用戶中,就約有7位率先想到水滴籌品牌。

  報告統計結果顯示,水滴籌業務的市場份額在行業佔據絕對領先優勢,接近七成。從籌款側而言,它已佔據66.5%絕對領先的市場份額,在捐款側的市場份額也超越六成。在用戶的選擇意願上,超過六成的用戶表示在有需要時“一定會選擇”水滴籌。在用戶體驗方面,水滴籌呈現出籌款金額多、覆蓋區域廣、服務響應快的特徵。(經濟日報記者:王晉)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