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扶貧促貧困地區産業發展

2020-11-02 09:37:06|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消費扶貧是脫貧攻堅過程中産生的一個新扶貧模式。近年來,消費扶貧對促進貧困地區産業發展和農民增收發揮了很大推動作用。消費扶貧既有市場機制也有非市場機制,兩個方面要齊頭並進。從市場機制來看,電商發揮了很大作用。研究發現,深度貧困地區電商業務近年來發展較快。比如,借助拼多多等新興電商,生産和消費可以實現快速對接,在短時間內可以把農産品銷售出去。在這個基礎上發展起來的直播帶貨效果尤為突出。可見,用各種創新性的市場機制促進貧困地區農産品銷售,作用明顯。(汪三貴 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扶貧研究院院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