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更多國家和人民共享互聯網發展機遇

2020-11-24 09:09:21|來源:經濟日報|責編:馮實

  新一輪科技革命蓬勃發展,互聯網發展日新月異,深刻影響和造福著人們的工作和生活。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如何在網絡空間加強團結協作、維護公平正義、共享數字紅利,成為擺在我們面前的重大課題。

  今年以來,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和恢復全球經濟的過程中,數字技術發揮了積極作用,彰顯了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應對不確定的未來,我們應採取更加積極、包容、協調、普惠的政策,加快全球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推動數字經濟創新發展,提升公共服務水準。

  在此過程中,基礎設施的提升是關鍵。各國應攜手提升信息基礎設施建設、運營與服務水準,支持5G、物聯網、工業互聯網建設、應用和發展,打造新的經濟增長動能,助力經濟恢復與發展。在尊重各國網絡主權、尊重各國網絡政策的前提下,探索以可接受的方式擴大互聯網接入和連接,讓更多發展中國家和人民共享互聯網帶來的發展機遇。

  互聯網是人類共同的家園,全人類從未像今天這樣在網絡空間休戚與共、命運相連。維護一個和平、安全、開放、合作、有序的網絡空間,就是在維護我們自己美好的家園。展望前路,中國願同國際社會一道,把握機遇,迎接挑戰,攜手構建更加緊密的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共同開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王軼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