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點亮未來之光

2020-11-26 13:28:49|來源:經濟參考報|責編:馮實

  “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總決賽24日在浙江烏鎮舉辦。寧波海上鮮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一站式數字漁業服務平臺”,從15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項目中脫穎而出,奪得一等獎。

  大賽自今年5月啟動,共吸引15個國家和地區千余個數字經濟相關領域項目參賽,涵蓋人工智能、大型積體電路、鐳射、大數據、區塊鏈、虛擬現實等技術。

  今年大賽設置了京津冀(北京)、長三角(上海)、“一帶一路”(西安)、粵港澳大灣區(廣州)、長江經濟帶(重慶)5個國內分站賽。此外,大賽設置了北美、歐洲、亞太三個海外賽區,海外選手通過“雲路演”方式參賽,共有來自德國、加拿大、以色列的3個項目入圍總決賽十強。大賽還設置了“數字抗疫”專題賽,遴選出一批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過程中表現優秀的項目。

  總決賽邀請了金融界、互聯網産業界等業內資深人士、企業高管擔任評委,為參賽項目“把脈”。本次決賽評委、浙商創投董事長陳越孟表示:“‘直通烏鎮’參賽項目含金量高,許多項目注重科技研發和創新,讓投資人眼前一亮,也讓我們看到這一代年輕人的創新創業精神。”

  據介紹,大賽作為世界互聯網大會重要板塊之一,是一個聚焦數字經濟、貫穿全年的國際性賽事,致力於集聚互聯網青年人才,開展互聯網産業全球精準合作,為全球互聯網共治共榮和數字經濟發展貢獻力量。(經濟參考報記者:殷曉聖、張璇)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