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股披露2020年度分紅方案 8公司現金分紅比例超50%

2021-03-04 09:01:22|來源:經濟參考報|責編:韓東林

  進入年報季,A股上市公司分紅方案陸續出爐。記者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截至3月3日發稿時,已有38家公司公佈了2020年度分紅方案,擬分紅金額共計266.88億元。從現金分紅比例看,29家現金分紅比例超過20%,其中8家超過50%。

  多家公司推出了高額派現方案,其中愛美客分紅最為慷慨。該公司在發佈2020年年報當天公佈了10轉8派35元的分紅方案,並受到深交所關注。根據這一分紅方案,愛美客現金分紅金額約4.2億元,現金分紅比例高達95.67%。愛美客在回復深交所關注函時表示,公司在兼顧可持續發展前提下實施本次利潤分配政策,重視對投資者的合理投資回報,確定了本次利潤分配預案,也是公司履行首次公開發行上市前對新老股東利潤共享的相關承諾,具有合理性。此外,還有8家公司每10股派現金額在5元以上,其中,中國平安10派14元,鋒尚文化10轉9派10元,金達萊10派10元。

  從擬分紅金額來看,17家公司超過億元,中國平安、中信特鋼和平安銀行金額超過10億元,分別為150.68億元、35.33億元和34.93億元。

  現金分紅制度是資本市場的一項基礎性制度,是上市公司回報股東的重要方式,近年來A股上市公司現金分紅和投資者回報水準逐年提升。數據顯示,2019年A股共有2709家上市公司實施分紅計劃,迄今為止連續三年分紅總額超萬億元。

  武漢科技大學金融證券研究所所長董登新表示,A股上市公司正在逐漸成熟,現金分紅的比例越來越高。對於成熟市場來説,現金分紅比較穩定和透明,可以參照上年度分紅比例和時間,提前獲悉下一個財報季的預案內容。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