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松原市長嶺縣高品質完成環保督察問題整改

2019-06-24 10:59:1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6月23日(記者劉姍姍 實習生張紫涵):長嶺縣始終把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來抓,積極落實督察組反饋意見整改要求,快速行動,合力攻堅,高標準、高品質完成了整改任務。目前,中糧第九養殖場及第十豬場儲糞池所在地塊已完成復墾,種植的牧草已陸續出苗,長勢良好,生態基本恢復。

  針對中糧豬場環保問題,長嶺縣多次召開專題會議,認真剖析問題根源,成立了以縣委書記、縣長任雙組長的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層層壓實責任,逐級明確任務,組織環保局、畜牧局、城開辦、城建集團、供電公司、大興鎮等相關部門和鄉鎮召開中糧第九、第十養殖場環保整改工作會議,完善整改措施,明確完成時限,持續跟蹤督導,推動了整改任務的有效落實。

  整改期間,長嶺縣嚴格落實聯席會議、信息報告、督查督導、考核問責等制度,建立動態管理機制,按照時間表和路線圖逐條逐項抓好整改落實。為加快推進問題整改進度,長嶺縣落實一名副縣長具體負責監督協調,把在建的三團鄉六十八村養豬場作為整改搬遷安置場所,按照時間表和路線圖逐條逐項抓好整改落實。中糧第九豬場于2018年11月18日正式啟動拆遷,僅用14天時間,第九豬場11棟豬舍及地上附屬物全部拆除;2018年12月25日第九豬場、第十豬場儲糞池完成拆除;今年5月16日完成了場區土地復墾,復墾面積約10公頃,全部種植了紫花苜蓿。

  為了吸取教訓,加強日常監管,長嶺縣嚴格按照規定程式到其他豬場實地進行環境監察執法,嚴格進行污染源日常環境監管,重點對企業環保手續完善情況、病死豬無害化處理情況、水泡糞工藝的糞便處理情況、燃煤鍋爐排放情況等4個方面開展環境監察執法,確保企業嚴格按照環保規定和標準開展生産經營活動。畜牧部門嚴格落實管行業必須管環保要求,積極履行行業監管職責,督促第九豬場在搬遷之前、第十豬場定期開展豬舍消毒和污染源普查,對糞污進行能源化處理、資源化利用,嚴格按規定程式開展産地檢疫,採取生物降解法對病死豬進行無害化處理,確保環境安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