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景俊海到中國一汽調研強調

2019-09-25 08:47:5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景俊海在中國一汽調研時強調 創新為魂品質為基品牌為先市場為要建設全國最優世界一流汽車産業基地

  吉林日報99月24日訊(記者 黃鷺):在全國上下喜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之際,今天,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第11次來到中國一汽集團現場辦公、實地調研。他強調,要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視察時的重要指示和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一定要把我國製造業搞上去”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持創新為魂、品質為基、品牌為先、市場為要,服務支持一汽創新發展,建設全國最優、世界一流的汽車産業基地,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強保障。

  一汽是新中國汽車工業的搖籃,解放汽車是民族汽車工業的驕傲。第一輛解放卡車下線,結束了新中國不能製造汽車的歷史。60多年來,解放卡車已累計生産超過700萬輛,解放品牌連續8年領跑中國商用卡車品牌。景俊海走進一汽解放汽車公司總裝車間,詳細考察汽車裝配工序。機器轟鳴的廠房中,一道道流程接續有序、一輛輛新車開下生産線,員工們個個技術熟練、幹勁十足。聽説環衛車、渣土車、牽引車等商用車改裝市場潛力巨大,景俊海指出,要聚焦“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吸引集聚商用車改裝配套企業,提高性能標準,搞好市場推廣,擴大産業規模,研發推出系列車型,高中低端市場全覆蓋,不斷提升解放品牌核心競爭力和市場美譽度。要加快推進“氫能走廊”項目,完善加氣站等設施佈局建設,密切長春白城産業互動、經濟聯繫、人員來往,大力推廣新能源汽車生産應用。

  調研期間,景俊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一汽生産經營、省市協調支持事項落實進展等情況彙報。他強調,今年以來,面對全球汽車市場持續下滑,一汽集團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勇於創新、培育品牌、開拓市場,紅旗、奔騰等自主品牌銷量大幅提升,實現逆勢上揚。一汽今年1至8月在吉林省屬地實現産值2850.2億元,同比增長8.2%,市場佔有率從12.4%提升到13.2%,為吉林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要堅定不移走自主品牌之路,構建以一汽為主導的産學研用聯盟,在創新模式上聯合,在創新技術上集成,在創新産品上配套,在創新流程上再造,在創新市場上重塑,朝著移動高科技集成空間方向發展,運用數字化、人文化、精細化手段滿足多樣需求,把汽車打造成電子化、智慧化、輕量化的學習工作平臺、娛樂生活空間。有關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統籌資源市場,全流程服務支持一汽創新發展。長春市要集中強化創新性和引領性服務,配套功能要向環長春四遼吉松工業走廊延伸,助力完善汽車工業體系、産業生態。

  張志軍、劉忻、徐留平、奚國華、王志厚等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