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76億元 中國中鐵承建瀋陽中德園基礎設施PPP項目

2019-03-29 10:19:2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 張宇鵬 實習生 汪莉 張琳琳):瀋陽中德園的發展,將在央企助力下夯實厚重基礎。

  3月27日,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産業園管理委員會與瀋陽西部建設投資有限公司正式簽署了《瀋陽中德園基礎及公共設施建設PPP項目合作協議》,標誌著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産業園(以下簡稱“中德園”)基礎及公共設施建設全面駛入快車道。

  簽約儀式上,瀋陽市委常委、鐵西區委書記、中德園管委會主任李松林與中鐵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坤甲還為瀋陽西部建設投資有限公司揭牌。

總投資76億元 中國中鐵承建瀋陽中德園 基礎設施PPP項目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李子平

總投資76億元 中國中鐵承建瀋陽中德園 基礎設施PPP項目

揭牌儀式現場 攝影 李子平

總投資76億元 中國中鐵承建瀋陽中德園 基礎設施PPP項目

簽約現場 攝影 李子平

  項目:建設期9年 分三期實施

  中德園基礎及公共設施建設PPP項目,覆蓋中德園全域,項目總投資約76.78億元,項目建設期9年,分三期實施,各期工程建設期3年。該項目由中德園管委會通過公開、公平、公正和誠實信用的原則,採用法定程式選擇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聯合體為中選社會資本方,並採用PPP模式下的BOT(“建設—運營—移交)方式投資、建設、運營和維護本項目,由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負責施工總承包任務。

  項目建設內容主要包括道路橋梁(含排水管網)、地下綜合管廊、排水泵站以及園區開放空間景觀工程等。

  園區:企業430余家 總投資3206億

  2018年,中德園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完成750.7億元,同比增長11.7%。截至目前,園區有企業430余家,推進項目共計367個,總投資3206億元,包括德資、合資、外資項目127個。

  一直以來,中德園堅持規劃先行,不斷做優園區發展空間。園區內部路網“四橫八縱”,修建中的大堤路、渾河25街兩條雙向8車道快速路實現10分鐘進入瀋陽高速系統。規劃地鐵3號線、1號線延長線貫穿園區,強化園區與瀋陽主城聯繫。地鐵3號線今年啟動建設,在中德園內設6站,走行開發22號路。園區內現有6座變電站,其中220kv變電站一座、66kv變電站5座,為企業提供穩定的能源供給。

  配套:建立 “一站式”企業服務中心

  園區不斷完善高品質公共服務配套,全力打造一流國際化營商環境。

  園區建立中德園“一站式”企業服務中心,為企業提供高效便捷全過程的包括審批在內的政務服務。外籍人子女學校于2018年10月正式開學,目前,寶馬員工44名德籍孩子在此享受與德國同質的教育。積水潭國際醫院作為瀋陽市7家國際醫院之一,與德國醫療保險體系對接,保證外籍員工就醫需求。鉑爾曼、萬麗兩個五星級酒店,為企業提供會議、餐飲、住宿等商務活動配套服務。青年公寓、專家公寓、國際社區,可滿足藍領、白領、高管等不同階層外籍人士對生活的品質需求。目前,寶馬青年公寓一期2526套交付使用,近600套已入住。瀋陽母親河渾河貫穿園區,細河生態廊道蜿蜒而過,寶馬公園、中德公園點綴其中。

  中鐵投資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深度融入中德園這一國家戰略建設,高起點、高標準、高品質、高水準建設政府放心工程、市民滿意工程、百年精品工程,充分展現央企的責任擔當,打造助力新一輪東北振興戰略的生動實踐和標杆典範項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