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出臺10項措施支持飛地經濟發展

2019-06-21 09:19:3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為了促進打破行政區劃界限,探索政府引導、企業參與、優勢互補、園區共建、利益共享的飛地經濟合作模式,6月19日,遼寧省自然資源廳印發《關於支持飛地經濟健康發展做好用地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出臺10項用地保障措施,積極支持全省飛地經濟健康發展。

  《通知》指出,飛地經濟園區建設要嚴守生態保護、永久基本農田和城市開發邊界三條紅線,找準功能定位、強化規劃管控、突出區域特色,防止産生偏離規劃和功能定位問題;園區設立要以目前已經批准的各類開發區為主要載體,確需擴區的,要不佔耕地或少佔耕地,不得佔用基本農田,加強未利用地的生態保護和開發利用。

  飛地經濟園區要堅持最嚴格的節約集約用地制度,嚴格執行相關行業建設用地控制標準,合理設置建築密度和容積率,大力推廣多層廠房建設;要建立項目準入審核機制,圍繞工業用地畝均投入強度、畝均稅收、回報週期、科技含量等指標,制定園區準入標準,確保項目擇優落地;要優先利用現有存量建設用地,統籌利用圍填海存量地,用於飛地經濟發展用海項目需求。

  《通知》明確,要加大政策支持,保障用地需求。將“增存掛鉤”騰退指標、“增減掛鉤”週轉指標優先用於飛地經濟項目,並鼓勵園區使用省級貧困縣的增減掛鉤節余指標,開展扶貧協作共建園區;對列入省政府“重強抓”項目清單的飛地經濟項目,在當地計劃指標不足的情況下,由全省統籌各市剩餘計劃指標予以保障;園區所在地縣級政府要科學制定土地供應計劃,積極推行長期租賃、先租後讓、租讓結合等方式,確保項目用地及時供應,切實降低企業用地成本。(胡麗茹 記者 劉 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