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證郵寄到家 鞍山市公安局讓市民“最多跑一次”

2019-12-18 17:52:4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019年以來,鞍山市公安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局將遼寧省公安廳、鞍山市公安局提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斷自我革新、自我加壓,力求“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得快、跑得穩。

  鞍山市公安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局按照省廳部署,全面升級平臺系統功能並積極協助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鞍山分公司推出居住證快遞服務便民新舉措。市民只要開通“居住證速遞”服務,並選擇掃碼在線支付或郵寄到付,就可以在家坐等居住證送上門。

  在此之前,申請人在受理點辦理居住證後需再次到受理點集中領取居住證。尤其是未開通速遞業務期間,不僅辦證週期長,而且一些距離辦證點較遠的偏遠地區群眾更是需要花費大量時間精力來回奔波領取證件,給群眾造成極大不便。市公安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局開啟居住證EMS速遞業務後,郵政公司可直接將居住證寄到申請人手中。這樣不僅在辦證時限上進行壓縮,同時省去申請人二次上門領證的麻煩,極大緩解居住證發證、領證難的問題。(文 王蘭 王樂)

  附:辦理居住證EMS快遞服務支付方式

  申請人在受理點辦理居住證後可通過兩種支付方式辦理居住證EMS快遞服務,分別是掃描二維碼在線支付和郵寄到付。

  1.在線支付:

  ①點擊微信端關注【郵政速遞便民通】公眾號;②點擊【辦理居住證寄遞服務】;③點擊【證件信息】掃描領取憑證上第2個二維碼【獲取受理信息】;④核對證件信息,填寫郵寄信息;⑤勾選辦理條件、下單支付,支付成功後郵寄申請成功;⑥點擊【我的訂單】查看郵寄狀態。⑦選擇在線支付必須在當天24小時內完成掃碼支付,過期後郵政速遞業務辦理失敗,需要17個工作日後到受理點現場領取居住證。

  2.郵寄到付:

  ①受理點窗口申請證件時選擇郵寄領取;②告知詳細收件地址、姓名、聯繫電話;③受理點窗口民警採集郵寄信息;④申請人確認郵寄信息;⑤收到郵件時支付郵費。

  需要提醒的是,一份快遞只能寄一本證件,不支持多本證件同時寄遞,收件人收到證件後再支付費用。

  郵寄費用:20元/證。

  郵寄時限:省內城市範圍7個工作日,偏遠地區9個工作日。

  諮詢電話:0412-2241183。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