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 護師李偉成了幹休所主心骨

2020-02-23 20:00: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2020年的除夕夜,遼寧省軍區瀋陽第十二幹休所門診部護師李偉退掉了探親車票。面對肆虐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李偉放心不下幹休所裏的老幹部。在疫情面前,她選擇留在所裏,用耐心、細心、責任心守護幹休所老同志們的健康安全。

  與此同時,李偉遠在吉林省鎮賚縣的愛人侯發昌,也默默堅守在鄉鎮疫情防控的一線上。李偉在電話裏對侯發昌説:“多動聽的情話也比不上一句保重。咱們夫妻齊心、合力斷金!”

疫情面前 護師李偉成了幹休所主心骨

李偉為前來問診的老人測量血壓 供圖 遼寧省軍區瀋陽第十二幹休所門診部

  作為護師,李偉紮根幹休所護理崗位13年。她用愛心、細心、精心佑護著每一位老同志,是他們眼中的“好閨女”,是醫護團隊中的“知心大姐”。

  “老年人是易感人群,也是易傳染人群。”為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偉除了每天為幹休所裏的叔叔阿姨們電話問診、開展心理服務、宣講防疫防護知識外,還在為採購疫情防護品而奔波。在駐地防護用品短缺的情況下,李偉就一個個醫院的跑,一個個藥房的問,用最短的時間籌措齊了防護物品,並及時發放。

  為了儘快完善防護工作體系,李偉在連日的加班下情況,用僅有的休息時間,編寫完成了《疫情下的老幹部護理流程與防護規範》。

  針對當前幹休所裏護理隊伍多為社會新招文員,老年人特情護理經驗相對薄弱的情況,李偉緊密結合此次疫情特點,在大量查閱資料的基礎上,編寫了老年人疫情護理資料,並手把手的對身邊護理人員進行帶教,為幹休所在應對疫情時期的護理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