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出綠色農産品公共推介平臺

2019-09-05 15:19:06|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9月4日電(記者李榮)上海對於獲得綠色食品認證的農産品實行“信息公開、基地公開、産品公開”。作為上海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舉措之一,上海綠色農産品公共推介平臺4日正式上線。

  據了解,此一平臺以展示、查詢為主要功能,所有入駐平臺的産品均獲得農業農村部綠色食品認證。通過手機移動客戶端,市民可隨時隨地查詢感興趣的本地産綠色農産品,查看産品對應的綠色食品證書,訪問商家銷售連結等。

  綠色食品生産和監管,是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都市現代綠色農業提質增效的具體手段。上海正實施“綠色田園”工程,建立以綠色生態為導向的制度體系,全面提升農業綠色生産技術和設施裝備水準,到2022年,本地産農産品綠色食品認證率將達到30%。目前,上海有效期內的綠色食品認證産品為955個,産量為95.19萬噸。

  上海市農業農村委副主任方芳説,綠色食品正越來越具有深厚的市場消費基礎和開發潛力。建設上海綠色農産品公共推介平臺,一方面可以增加市民對上海綠色認證農産品的知曉度、感受度;另一方面,可以通過信息公開、基地公開、産品公開,倒逼生産企業實現標準化生産、綠色生産,同時提升綠色食品認證的監管品質和水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