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G228公路建成通車 金山奉賢出行更便利

2019-09-29 12:59:33|來源:東方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劉徵宇

  上海G228公路建成通車 金山奉賢出行更便利

  工程建成圖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9月29日報道:9月29日上午10點,上海G228公路(老龍泉港以東-海灣路以東)建成正式通車,將有效緩解原本擁堵的交通狀況,為金山區、奉賢區的市民出行帶來諸多便利,提升上海東部交通發展條件,進而增強杭州灣北岸的交通服務,成為沿線工業和城鎮的重要交通走廊。

  上海G228公路(老龍泉港以東-海灣路以東)新建工程由上海城投公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投資建設,工程于2017年7月全面開工建設,位於金山、奉賢區內,西起老龍泉港以東約250米處,東至海灣路以東約750米處,線路總長約15.55km。主線公路技術等級為一級公路,設計速度採用60 km/h ~80 km/h,建設規模為雙向6快2慢。

上海G228公路建成通車 金山奉賢出行更便利

  工程示意圖

  舊料資源再生利用,棄土泥漿就地利用

  工程以道路路基形成為主,路基填方量達90萬立方米。為解決路基填料緊缺問題,盡可能減少沿線取土採砂造成的資源消耗,工程利用建築舊料再生處理後作為路基填料進行填築,既解決了路基填料來源問題,也為大量建築舊料的廢棄處理及由此引發的環境污染問題提供了一條全新的解決途徑。

上海G228公路建成通車 金山奉賢出行更便利

  再生料路基施工示意圖

  工程沿線水系發達,河網密布,路基工程常遇明暗浜,需開展填埋工作,按傳統工藝需進行清淤棄運後再換填輕質填料,這既帶來淤泥的廢棄處理困難,也需消耗大量輕質填料資源。為此,公路集團聯合設計單位依託工程開展“就地固化在道路工程中的關鍵技術”專項課題研究,並進行試驗路段實踐,將浜塘淤泥及沿線棄土在浜塘位置就地固化處理後直接作為路基填料,取得了較好效果。

  傳統橋臺與過水箱涵相結合,水系貫通與橋梁落地“一箭雙雕”

  工程範圍內船浜五組河為周邊“千畝良田”的重要灌溉渠道,與工程線位平行重疊,需縱向貫通,因此工程沿縱向需建設橋梁。而工程線位中又存在橫向交叉路口,需進行平交處理。如何既保證縱向水系貫通,又有效解決橋梁落地,成了該節點方案設計的關鍵。經過反復研討比選,項目最終敲定了傳統橋臺與過水箱涵相結合的設計方案,這一開創性的設計及其應用,有效保障了工程周邊人們正常生活、生産的開展。

上海G228公路建成通車 金山奉賢出行更便利

  傳統橋臺與過水箱涵合建實景圖

  工程既有新建路段,也有改建路段,且沿線居民、企業較多,為減少施工造成的影響,工程建設全過程採取多種有效措施,加強現場細節管控。為防治污染,各施工項目部加強降塵工作,安排專人清掃施工場地便道,定期灑水降塵。在易揚塵作業區,增設了降塵噴霧設施,進一步有效減少了揚塵污染。對現場堆放的土方進行了平整覆蓋處理,渣土做到及時外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