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項市民運動會迎新賽事舉行:10萬上海市民參與

2020-01-03 08:44:48|來源:解放日報|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22項市民運動會迎新賽事舉行:10萬上海市民參與

萬名跑友齊聚上汽國際賽車場跑完“上”字形賽道,慶祝新年到來。記者 海沙爾 攝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2020年元旦,近10萬名上海市民選擇“動起來”,用各種健康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來。跑步、登高、健步走、騎行、冬泳等,全市16個區22項上海市第三屆市民運動會元旦迎新賽事活動蓬勃開展。

    奔跑中體會城市變化

    上海市第三屆市民運動會元旦迎新活動開幕式暨第六屆蒸蒸日上迎新跑在上汽國際賽車場鳴槍開跑,萬名跑友分成破2精英組、大眾組和親子組三個組別,用雙腳跑完一個“上”字形,以此慶祝新年的到來,並許下對2020年的美好祝願。得益於多年來的深耕,蒸蒸日上迎新跑以其獨特的賽道體驗、吉祥的迎新文化、專業的跑步服務、盛大的賽事規模深受全國跑友和上海市民喜愛,並在無形中推動全民健身運動蓬勃開展。賽事還充分利用自身獨特的區位資源,與剛剛落成並同樣位於嘉定的上海市民體育公園·足球公園聯動,在跑步迎新的同時,為參賽市民及其親朋好友提供運動鍛鍊的新平臺。

    參加上海·靜安元旦迎新跑的4800名跑者在女子長跑奧運冠軍王軍霞和女子競走奧運冠軍劉虹的領跑下,從靜安公園出發,沿著南京西路向東奔跑,通過“兩橋一隧”(恒豐路橋、恒豐路立交橋、萬榮路隧道),最終分別抵達5公里終點白玉蘭廣場及10公里終點大寧鬱金香公園。沿線經過靜安南京西路高端商務商業帶及蘇州河兩岸人文休閒創業集聚帶,匯聚成靜安元旦最亮麗的風景線。

    虹口元旦迎新跑吸引近2000名跑友,奔跑在“全球雙千兆第一區”,刷出新速度。今年是虹口元旦迎新跑的第二十年,作為上海歷史最悠久的“老字號”新年路跑賽事,主辦方不斷擴展賽事內涵,打造精品IP。今年,賽道首次搬至北外灘,起終點均設在浦西第一高樓上海白玉蘭廣場。跑友們穿越2.5公里彩色步道、猶太難民紀念館、“馬登倉庫”以及黃浦碼頭舊址,一覽老上海風貌的石庫門里弄,探尋二戰時期“上海方舟”的往事,追尋愛因斯坦、泰戈爾、魯迅的名人足跡,在奔跑中體會城市日新月異的變化。

    健康跑玩轉更多花樣

    “2020,讓生活愛上運動”奉賢區元旦迎新騎行在新落成的九棵樹未來藝術中心舉行。近500名騎友從全國首座森林劇院“九棵樹未來藝術中心”樹賢路入口出發,途經奉賢最美公路“望園路”、奉賢核心交通軸“東方美谷大道”和奉賢通往市區的“迎賓大道”金海公路,享受沿途美景的同時迎接新年的第一天。

    元旦早晨,隨著發令槍響,逾千名選手登上東方明珠塔前廣場上的臺階,以“新年登高步步高”的美好寓意共迎新年。

    當天上午,在上海市東方明珠城市廣場,連續舉辦25年的元旦登高健康跑活動舉行。登高健康跑活動和冰上舞蹈、冰球等一系列豐富的文體活動吸引了不少來陸家嘴迎新的市民遊客,大家紛紛在天橋上駐足觀看。

    今年的健康跑玩轉更多新花樣,不僅融入冰上運動元素,還首次採用“4K+5G”技術,令不在場的觀眾也能通過更清晰、更全面、更高速的視聽體驗身臨其境。此外,東方明珠塔還在城市廣場上的600平方米室外真冰冰場舉行“冰飛揚”冰上嘉年華。近年來,這一上海地標正在向文化娛樂旅遊綜合體轉變。

    副市長陳群出席東方明珠登高活動並宣佈開幕。(記者 秦東穎)

    原標題:迎新:奧運冠軍助陣 跑“上”字許心願

    全市22項市民運動會元旦迎新賽事舉行,近10萬上海市民參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