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月遼寧省屬國企利潤總額同比增長65.3%

2019-03-19 08:48:11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春回北國,遼寧省國企再傳捷報!據2019年度省國資委財務快報反映,今年前兩個月,快報統計口徑內25戶省屬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的營業總收入、利潤總額等主要經濟指標繼續保持較快增長。其中,企業利潤總額大幅增長,同比增長65.3%。

  今年以來,遼寧省國企經濟運行呈現出喜人態勢,多數企業實現增收,企業利潤總額大幅增長,企業營業成本增速低於營業總收入增速,過半數企業毛利率上升。同比來看,截至2月末,25戶企業資産總額增長3.8%,營業總收入增長15.1%。

  據介紹,今年以來,16戶營業總收入同比增長的省屬企業中,華晨集團收入增幅顯著,本鋼集團、體育産業集團和糧食發展集團3戶企業都實現了營業總收入同比增加額過億元。在利潤同比增長的11戶國企中,機場集團、投資集團和時代萬恒實現不同程度減虧,中天證券、糧食發展集團、國合集團和環保集團實現扭虧為盈。

  與此同時,國企的成本管控工作也取得初步成效。本鋼集團、華晨集團、能源控股集團和交投集團等收入規模較大的企業,毛利率均實現不同程度提高,25戶企業每百元營業總收入發生的營業成本降至76.1元。

  成績的取得,來自於改革的深入推進。近年來,遼寧省國有經濟佈局持續優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續發力,市場化經營機制加快建立,解決歷史遺留問題蹄疾步穩,國企黨建強基築魂。這些,都為國企發展增強了活力、激發了動力、釋放了潛力。

  “但同時也要看到,遼寧省國企仍然面臨著一系列的挑戰。”省國資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遼寧省國企將積極研判宏觀經濟形勢,認真分析當前的市場機遇和自身存在的問題,制定季度、半年、全年等長短期結合的經營計劃,切實採取有效措施解決當前面臨的突出問題,全力做好防範和化解企業債務風險工作,促進企業經濟健康平穩運營。(記者 唐佳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