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手記:體驗鄭州的“産城融合”發展

2017-06-14 15:51: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風景這邊獨好】記者手記:體驗鄭州的“産城融合”發展(頁面標題:大信博物館)

參觀經開區規劃設計展館 攝影 侯麗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薩克地威爾 侯麗娜):鄭州是正在快速發展的城市,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是帶動整個城市發展的心臟。13日,CRI中外記者團走訪宇通客車、大信整體廚房和安圖生物技術公司,參加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推介會,參觀經開區城市規劃展覽館,這些活動讓我更深切的感受到了鄭州的發展進程和未來潛力。

  在宇通集團,我們首先看到的是令人驚訝的車輛測試,不論是小客車還是大客車,不論是彎道還是斜坡,檢測的成果都充分證明了宇通集團製造的車輛具有高性能與高安全性。除了客車,這裡還生産房車和機場擺渡車等。先進的設計和製造技術讓宇通客車走向了世界各地,在全球佔到了15%的市場份額,真是令人驚嘆!

  在大信整體廚房公司,我看到的不僅僅是廚衛家居産品,還有中國的傳統文化。在大信的博物館裏,我們欣賞了很多珍貴的物品,這些從古至今的炊具,在我們眼前展現了一代代人的生活方式。大信公司現代化的廚衛用品設計,從人們的切實需求出發,再經過高科技手段的研究分析,能滿足不同人的不同訴求,在方便取用的同時合理利用了有限空間。

  參加經開區的推介會,讓我有機會深入了解鄭州發展的歷程和付出的努力。開發區領導和企業代表的介紹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産城融合”發展。産業發展的同時,建立一個宜居城市,是鄭州給自己定的目標,這也是可持續發展的根本。

  鄭州方方面面的發展都讓我驚嘆,我非常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讓我親身感受不斷前行的鄭州在為來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