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手記:鄭州經濟開發區的經驗值得周邊國家借鑒

2017-06-14 11:13: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風景這邊獨好】記者手記:鄭州經濟開發區的經驗值得周邊國家借鑒(頁面標題:記者團參觀大信整體廚房)

CRI中外記者團參觀大信整體廚房

【風景這邊獨好】記者手記:鄭州經濟開發區的經驗值得周邊國家借鑒(頁面標題:記者團參觀大信整體廚房)

孟加拉籍記者多希德參觀宇通客車生産車間 攝影:薛斐斐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默罕默德·多希德 薛斐斐):結束了洛陽的採訪我們來到了河南省的省會鄭州市。第一印象就是鄭州是個節奏比較快的城市,路上常常可以見到行色匆匆的行人。鄭州市的經濟發展非常迅速,發展的機遇也非常多。

  我們參觀了經濟開發區的數家知名企業。給我印象深刻的是全球貨運已經把鄭州作為其在中國的五大物流基地之一。E貿易從實物交易到電子商務,從中國到世界,形成“買全球、賣全球”的綜合性口岸優勢。中歐班列的運行將河南與世界的聯通變得更加緊密。目前班列的運行已經實現了每週“去五回五”,運行能力之強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像宇通客車等知名企業都紛紛落戶鄭州市經濟開發區。上至國家,下至地方政府給落戶企業大力支持,而企業也給當地經濟和人民帶來更多福利。

  參觀之後我真心希望,鄭州的快速發展也能造福周邊國家,將發展經驗與周邊國家分享,我們能從鄭州的發展中學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