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演冰雪演出季將開啟 十余臺精品節目老少皆宜

2017-11-08 09:48:5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北京11月7日電 (記者 應妮)第三屆冰雪之約演出季將於12月上演。演出季將在京演民族文化宮大劇院為觀眾呈現十余臺極具國際視野且各具特色的精品舞臺演出。

  在7日的發佈會上,主辦方介紹了此次演出季的重點演齣劇目。

  《天籟·丹青——斯洛伐克薩克斯四重奏音樂會》將於12月2日上演,開啟本屆冰雪之約演出季。斯洛伐克薩克斯四重奏組合SaxophoneSyncopators將帶來一場精湛的薩克斯音樂表演。曲目涵蓋古典音樂、爵士樂和電影配樂等,既有巴赫、莫扎特等的作品,還有根據六布朗兄弟、哥倫比亞六重奏等原聲帶轉錄的早期爵士樂,配合背景LED屏上的胡弘先生的丹青作品,帶來深情又美妙的藝術交融。樂隊還將現場演奏卓別林30分鐘默片音樂,同時大螢幕播放電影畫面配合,將觀眾帶回到默片時代。

  演出季的重頭戲堪稱12月31日晚的《冰雪之約新年音樂會》。著名指揮家范燾傾情執棒京演交響樂團與埃可森特樂團,音樂會將在《奧林匹克號角》的音樂聲中拉開序幕,隨後《雪撬》《我像雪花天上來》《鈴兒響叮噹》《冰河世紀》《冰雪奇緣》《溜冰圓舞曲》《沁園春·雪》《我愛你塞北的雪》《冬》等樂曲將以交響樂、獨唱、合唱、器樂演奏形式呈現,在充滿冰雪與冬奧的氛圍中伴隨觀眾度過2018新年前夜。

  同時,演出季期間還會有來自印第安街頭藝術家亞歷桑德羅·奎瑞瓦路帶來的《最後的莫西幹人》,這將是一齣極具地域特色的藝術表演。這位藝術家改編的樂曲曾在Youtube上達到了單條視頻630萬的瀏覽量。他將於12月19日到20日,連續兩晚為北京觀眾奏響古老樂聲,用南美的排簫、蓋納笛、安塔拉等各種極具印第安特色的樂器來演奏音樂,以音樂講述一個民族的靈魂。

  此外,演出季也沒有忘記小朋友們,期間的《音樂森林成語故事會》、《冬之旅合唱音樂會》都很適宜孩子們。而《久石讓-約翰威廉姆斯電影音樂會》、《奧斯卡金曲視聽音樂會》則將是一場場電影視聽盛宴,還有俄羅斯芭蕾國家劇院的《天鵝湖》《胡桃夾子》以及北京民族樂團《新年民族音樂會》都將在京演民族文化宮大劇院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