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00項工程獲評綠色安全工地

2018-03-07 09:19:3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北京市住建委近日對外通報了去年本市創建綠色安全工地的活動成果,300項工程被評為“北京市綠色安全工地”,129項工程獲評“北京市綠色安全樣板工地”。

  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本市建築施工企業嚴格執行安全生産法律法規,狠抓施工現場管理,在保障安全生産和促進綠色施工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按照《北京市建設工程施工現場管理辦法》和《北京市建築施工安全生産標準化考評管理辦法》的要求,建築施工企業認真落實《北京市建設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生産標準化管理圖集》,積極開展創建綠色安全工地活動,涌現出一批建設標準高、形象好、現場規範的項目工程,達到了綠色安全工地標準。

  經過各單位自評、各考評主體申報和各驗收組評審,由北京建工集團有限公司施工的“研發廠房(北京朗天空港順義科研中心項目)”等300項工程被評為2017年度“北京市綠色安全工地”,由北京城建集團有限公司施工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永久辦公場所項目B標段”等129項工程被評為2017年度“北京市綠色安全樣板工地”。(記者 曹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