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柵欄將現空中花園群

2019-01-22 12:57:1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大柵欄將現空中花園群

  今年,西城區“留白增綠”工作將從地面延伸到屋頂空間。記者從西城區了解到,大柵欄商業街將利用屋頂拆違後的空間,建設空中花園群,為遊客和居民增添更多的休閒場所。

  近兩年,隨著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推進,大柵欄商業街區一批“樓上樓”違建被陸續拆除。位於珠市口西大街129號的安成賓館就是其中一處。安成賓館三樓為加建房,于2017年2月拆除。拆除後,産權單位對樓頂進行了綠化,建成了一處空中花園。

  利用拆違騰退空間,今年大柵欄商業街將建設空中花園群,即對有條件的商業街屋頂進行綠化,栽植花草灌木,打造空中花園景觀。遊客在屋頂花園品嘗咖啡的同時,還能俯瞰整個大柵欄街的街景。

  按照《北京市綠地系統規劃》要求,西城區今年將和東城區在位於核心區中軸線上的一些綠化項目進行統籌考慮,實現合作,以更好地突出花園城市特點,整體提升首都功能。借助核心區河湖水系和近年來新打造出來的濱水綠道,在完善城市慢行系統步道功能的同時,著重考慮轄區整體的生態系統建設,例如通過行道樹連通動、植物廊道,恢復“半城綠樹半城樓”的老城景觀。(北京日報 記者 王海燕 通訊員 王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