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醫院首次開通5G信號

2019-02-25 08:32:1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航

  北京日報訊(記者 趙鵬)京城醫院首次開通5G信號了。記者昨天獲悉,北京移動攜手華為完成了中日友好醫院5G室內數字化系統部署,為移動查房、移動護理、移動檢測、移動會診等應用提供了5G網絡環境,為後期院方進行5G遠程醫療新模式的探索與實踐也打下了基礎。對於今後首批擁有5G手機的市民來説,這也為其提供了相應的5G信號。

  據悉,此次三方合作,是遠程醫療解決方案在示範應用方面的一大進步,具有重大意義。北京移動方面表示,2019年是5G發展元年,充滿無限挑戰,又孕育著巨大機遇。為此,北京移動在快速高效推進5G網絡建設的同時,也緊密聯繫5G産業聯盟合作夥伴,在諸多垂直領域內進行互促共贏的應用探索。中日友好醫院5G基站的開通,就是北京移動在此類道路上的一次重要探索。

  未來北京移動還將與5G産業聯盟合作夥伴攜手,進一步開展多維度、大縱深、強示範的合作,逐步構建在本市覆蓋全産業鏈的5G産業生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