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竹院公園竹荷文化展開幕

2019-07-22 13:23:1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紫竹院公園竹荷文化展開幕

  紫竹院公園第二十六屆竹荷文化展開幕,圖為遊客乘船賞荷。本報記者 吳鏑攝  

  本報訊(記者 任珊)夏日的紫竹院公園,荷花亭亭立水面,翠竹節節守平安。以“竹徑通幽·荷香滿園”為主題的紫竹院公園第二十六屆竹荷文化展日前啟幕,市民可前往公園賞竹品荷,並欣賞、體驗文藝演出、科普講座、竹荷知識講座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

  夏日裏,紫竹院公園最吸引遊客的一大景區便是荷花渡。每年7至8月份盛夏時節,荷葉茂盛荷花綻放。今年,除了往年的白洋紅蓮、舞妃、友誼牡丹蓮、紅芍藥、白芍藥等20余個品種之外,又在南北小湖增加了國慶紅、太空蓮、大灑錦等晚花品種。

  今年荷花花期也比往年延長20天左右,末花期預計可持續到9月中下旬。遊客既能在公園南小湖北岸水上蓮花棧橋和北小湖南岸親水準臺上近距離觀荷拍照,還可以在白洋淀老船工操舟的荷花擺渡上游湖,近距離觀賞荷花的容貌,或繞湖而行捕捉鴛鴦戲水的場景,荷塘岸邊拍攝荷花與麻雀的鏡頭,增添觀賞樂趣。

  紫竹院公園還有華北第一竹苑之稱,園內隨處可見青翠竹林,紫竹、金鑲玉竹、玉鑲金竹、巴山木竹、斑竹等特色竹種多達幾十種,數量達百萬餘竿。而名字中直接出現“竹”字的景區景點就有十余個,如緣話竹君、斑竹麓、竹深荷靜、江南竹韻等。

  除了賞竹品荷,竹荷文化展期間,公園還將開展豐富的文化及科普活動,包括帶遊客製作夏季荷塘模型、在現場畫出喜歡的竹子圖案、製作園林小品等。

  紫竹院公園第二十六屆竹荷文化展將持續至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