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冬奧”演講比賽舉辦

2019-08-02 09:29:3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我心中的冬奧”演講比賽今舉辦

  本報訊 北京市中小學生“我心中的冬奧”演講比賽今天(8月2日)將在首都體育學院進行市級總決賽,來自全市16區和燕山地區的51位參賽學生將用自己的方式送上對北京冬奧會的祝福。

  “我心中的冬奧”演講比賽由市教委、市體育局、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和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聯合主辦,是2019年北京市中小學奧林匹克教育和冰雪進校園系列活動中的重要一項。比賽分為小學、初中和高中三個組別。據了解,賽前,參賽同學參觀了北京冬奧組委,探秘鳥巢,接受了寫作、表演和演講等方面的專門訓練。經過一週的朝夕相處,同學們對於奧林匹克精神有了更深認識,在不斷挑戰自己完善自己的同時,相互學習,相互尊重。

  在即將開始的比賽中,每位同學將用自己的語言、自己的視角講述他們自己身邊的冬奧故事,表達他們心中對祖國、對雙奧之城和關於奧運精神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