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攜手 共度時艱 北京朝陽重點功能區九成企業復工

2020-03-20 16:31:0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朱松梅 通訊員 宋思沐)政府、企業攜手共度時艱,加速推動復工復産。記者昨日從朝陽區獲悉,北京CBD、中關村朝陽園、奧運功能區等重點功能區的九成企業已復工。

  方圓7平方公里的北京CBD,聚集了5萬餘家企業,其中跨國公司地區總部55家、世界500強企業160家、國際金融機構104家、國際傳媒機構170家。如今,超九成企業已經實現復工復産。

  復工和防疫兩手都要抓。疫情當前,企業根據自身狀況,普遍採取了彈性復工、遠程會議、預約制上崗、AB崗等方式,探索全新的辦公運營模式。

  同樣作為朝陽的重點功能區,中關村朝陽園、奧運功能區的復工率也都超過了90%。

  在中關村朝陽園,不少科技、醫療健康類頭部企業積極復工復産,為科學精準防控貢獻著力量,其中就包括佳能醫療、格靈深瞳等企業。

  年三十兒本該是闔家團聚的時刻,佳能醫療的員工早早就返回工作崗位,緊急調動資源馳援武漢。北京格靈深瞳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則在大年初二成立了30多人的應急攻關小組,並研發出了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移動式雙光快速溫測智慧識別系統。

  政企攜手,共度時艱。為了給企業打通復産之路,朝陽區制定了18條支持政策,如減免房租、設置專項資金池、政企銀合作等。這些政策聚焦企業難題,真金白銀給予補貼,打通企業融資渠道。

  此外,朝陽區各級政務大廳還全面推行預約辦、網上辦、寄遞辦的“非接觸式、不見面”服務模式,為企業提供貼心服務,共度時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