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陵水庫跨流域補水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4-28 09:27:21

十三陵水庫跨流域補水

  白河堡水庫向十三陵水庫補水河道水流汩汩,補水工作平穩進行。

  目前本市正實施白河堡水庫向十三陵水庫生態補水工作。記者從市水務局了解到,截至4月26日,白河堡水庫累計補水510萬立方米,十三陵水庫累計收水261萬立方米。

  為統籌利用好白河堡水庫水資源,優化流域間水資源調配,加強北京北部區域水資源戰略儲備,市水資源調度管理事務中心從4月8日起,組織實施白河堡水庫向十三陵水庫生態補水工作,計劃補水總量1890萬立方米。

  白河堡水庫向十三陵水庫補水工程1984年建成,已累計向十三陵水庫調水近1億立方米,在增加水庫蓄水量的同時有效改善了昌平十三陵地區的生態環境。此次生態補水,也有助於提高周邊水廠供水保障率,回補涵養昌平地下水,促進白浮泉復涌,復蘇河湖生態環境。

  市水資源調度管理事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十三陵水庫水位91.04米,蓄水量2443萬立方米,距正常蓄水位93米仍有546萬立方米的調蓄空間。白河南幹渠至德勝口水庫形成連續水路,補水沿線入滲回補地下水效果良好,當前補水工作平穩進行。(北京日報記者 王天淇)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