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高速房山區長陽段“加速度”復工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6-17 09:07:29

  原標題:京雄高速等重點項目“加速度”復工

京雄高速房山區長陽段“加速度”復工

京雄高速六環至市界段路面鋪油施工現場。

  走進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四工區預製梁場,數座大型龍門吊再度運作起來,預製梁場“白加黑”雙班倒,人歇設備不歇;國道109新線高速安家莊隧道及安家莊高架橋、安家莊轉體橋三個工點已全部開足馬力……由中鐵六局承建的在京重點項目有序復工,在嚴格的防控措施下,復工建設跑出“加速度”。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全長27公里,北起南五環,南至京冀界與河北段相連。四工區位於房山區長陽鎮,施工內容包含高架橋主線全長3.073公里,以及全線27公里路面、交安及外電源工程。今年5月初,房山區疫情防控形勢嚴峻,項目部提前研判防疫形勢,暫停現場全部施工內容,進行全封閉管理。

  隨著疫情形勢逐漸好轉,項目部結合現場情況,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積極開展復工復産各項工作。如今,在預製梁場施工現場,一片繁忙景象,龍門吊來往穿梭轉運成品梁和模板,智慧噴淋養護裝置進行自動灑水養護,工人們有條不紊進行鋼筋綁扎作業。預製梁場已于6月4日正式復工,現階段高架區間主線已全部恢復施工生産,工程建設已恢復到疫情前80%的水準。

  截至目前,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四工區高架區間下部結構已完成超過80%,箱梁架設和箱梁預製分別完成60%和69%,全線路面、交安及外電源工程有序推進中。

  除京雄高速外,中鐵六局承建的國道109新線高速四工區也在加緊施工。四工區全長4.135公里,施工任務為一橋一隧及全線機電工程,現階段安家莊隧道及安家莊高架橋、安家莊轉體橋三個工點已全部開足馬力。施工現場,橋梁轉體系統的滑道梁已全部吊裝、焊接完成,工人們正在進行鋼桁梁懸拼支架及轉體系統安裝工作。

  目前,安家莊隧道左線開挖累計完成908米,右線開挖累計完成851.2米,完成近50%。安家莊特大橋鋼蓋梁全部吊裝完成,正在進行轉體系統施工。 

  (北京日報記者 孫宏陽 通訊員 趙逸博)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