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投入5000萬元財政資金用於提振文化消費
來源:新華網  |  2022-07-07 09:06:37

  新華網北京7月6日電(記者張漫子)記者6日從第十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啟動儀式上了解到,北京將投入5000萬元財政資金用於提振文化消費,更好地助企紓困,激發市場活力。

北京將投入5000萬元財政資金用於提振文化消費

7月6日,第十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在京啟動。圖為啟動儀式現場。

  第十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以“享文化 惠生活”為主題,聚焦新技術、新場景、新模式、新空間、新業態,突出助企紓困、便民惠民、促進消費。北京市文資中心印發的《北京文化消費促進行動管理辦法》于啟動儀式上發佈。根據該辦法,北京將建立根據消費額度直補市場主體的激勵機制,重點助力受疫情衝擊影響嚴重的線下消費空間恢復活力,推動線上消費提質升級。同時,堅持文化惠民的宗旨,鼓勵市場主體在文化消費季期間開展惠民促銷活動,創新文化消費産品、場景、業態和模式,引導文化消費。

  北京市文資中心副主任趙恩國介紹,為了應對疫情對文化市場的影響,北京推出了文化消費促進行動,以更好地穩住經濟大盤。北京將通過配套5000萬元的財政資金直達市場主體、直達消費者,更好地助企紓困,激發文化市場活力,提振文化消費信心。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