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舞臺劇版權交易服務平臺成立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7-13 09:10:50

  近日,北京文化産權交易中心與涌現文化娛樂發展(北京)有限公司就舞臺劇版權交易服務平臺合作簽約儀式在京舉行。作為全國文交所中第一個為舞臺劇類創作産品、産權的公開交易平臺,將為舞臺劇行業機構提供公正、公開化服務,解決舞臺劇産品、産權交易難、版權評估難及機構融資難等痛點。下半年內,平臺將啟動約10部原創舞臺劇版權的公開掛牌交易。

  北京作為全國文化中心,舞臺劇是文化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國的優秀編劇、導演等人才都雲集到北京這個文化創意之都,但舞臺劇行業始終還未發展到全産業生態及全産業鏈閉環的階段。全球舞臺劇創研與版權交易中心的建設,將有機的解決舞臺劇創作中內容的遴選,從創作初期,到桌讀、臺讀、工坊版、黑匣子實驗劇場實驗流程,到劇目合成一條完整的科學化生産線。

  據介紹,北京市“3個100重點工程”、大興區文化創意産業重點扶持項目之一的全球舞臺劇創研與版權交易中心工程,作為全面服務於舞臺劇創新發展和內容研發的策源地,依託北京市豐富的文化産業資源、堅實的科技研發基礎和人才優勢,應用現代管理模式和産業鏈空間聚合效應,及以需求為導向的內容篩選機制、嚴謹的舞臺劇製作流程以及科學的評估和檢測方式,不斷促進和提升舞臺劇創新發展和內容研發。項目啟動建設以來,得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委宣傳部、大興區委區政府、市文資中心和文投集團的大力支持。

  舞臺劇版權交易服務平臺是北京文化産權交易中心知識産權綜合服務平臺重點建設內容之一,今後將致力於版權保護、版權交易、版權維權和金融增值等功能服務,將通過“版權+”國際貿易模式,聚合海內外舞臺劇版權供需雙方,挖掘版權的市場價值,促進舞臺劇從內容到形式形成標準體系,創作出更好的優秀作品,服務於百姓嚮往美好生活的精神需要。(北京日報記者 王潤)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