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影城重開後迎客流高峰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7-15 09:13:25

環球影城重開後迎客流高峰

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迎來遊覽高峰。 記者 武亦彬攝

  自重新恢復開放後,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熱度攀升,成為暑期京城最具人氣的景點之一。記者近日獲悉,上週日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指定單日門票全部售罄,迎來重新開園後首個遊覽高峰。本週工作日園區同樣人氣旺,熱門項目排隊時長超過了30分鐘。

  7月10日是週日,家住大興的李先生和兩位朋友驅車來到了北京環球影城。剛過9時停車場前已經排起了隊,多數人都是家庭出遊,孩子們迫不及待地拉著家長往前走。在掃碼測溫區域,遊客們有序拉開間距在旋轉地球雕塑前拍照。

  環球影城大酒店也是一片熱鬧景象,大堂內人頭攢動。市民蔡女士帶著孩子在前臺等待辦理入住手續。她在當天零點搶到了京郊住宿消費券,迅速預訂了環球影城大酒店,早上9點多就來到了大堂。據了解,當日搶到京郊住宿消費券立即預約入住的遊客不少,環球影城大酒店和諾金酒店成為人氣酒店,遊客在預訂酒店的同時也紛紛購買了主題公園門票。

  消費券的發放帶動了環球影城兩家酒店的預訂熱潮,拉動了週日客流,漫遊卡用戶也成為了當日客流的主力。據了解,這也是北京環球影城“夏秋漫遊卡”第一批次生效後的首個週末,超三成首批次持卡用戶購買後就預約第一時間入園,親子家庭、年輕伴侶及學生是購買的主要人群。

  讓李先生稍感意外的是,和之前兩次來玩時不同,小黃人和功夫熊貓兩個景區的客流明顯多了起來,個別項目排隊時長達到了50分鐘,和人氣最旺的“哈利·波特與禁忌之旅”排隊時長差不多。“室內冷氣開得很足,玩起來很舒服,暑期來玩兒的孩子們也多了。”李先生説,他們一行人在室內景點玩得時間更長。記者注意到,在本週工作日,各人氣騎乘項目的排隊時長相比之前有所增加,在半小時至50分鐘不等。

  與此同時,通過各大旅遊渠道官方授權合作夥伴預訂北京環球影城門票的數量也較景區重新開園時翻番。暑期出遊需求已逐步開始升溫,為旅遊行業復蘇釋放積極信號。

  北京環球影城近期恢復開放,拉動了交通、住宿、餐飲、快消等綜合消費。去哪兒大數據顯示,北京環球影城重開後,拉動周邊酒店週末預訂量增長了近50%,恢復開園為北京及周邊旅遊市場加快復蘇帶來利好;攜程數據顯示,恢復開業後“北京環球影城”在平臺上的搜索熱度相較前一月同期增長242%,北京環球度假區周邊5公里範圍內的酒店預訂金額增長超30%,對周邊旅遊業態的帶動效應捲土重來。(北京日報記者 潘福達)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