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潮京品亮相第二屆消博會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7-28 09:05:02

國潮京品亮相第二屆消博會

  7月26日,參展商在消博會現場演示自行車産品。在海口舉辦的2022年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匯聚了來自國內外2800余個參展品牌,眾多“高、新、特、優”産品集中亮相,備受消費者青睞。 新華社記者 張麗蕓攝

  第二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日前在海南開幕,本屆消博會上,北京代表團搭建了200平方米的北京展示區,以“約惠北京,樂享生活”為主題,匯集“名、優、特、新”消費精品,展現北京消費名片的獨特魅力。

  古法工藝製作的黃金飾品、致敬航天英雄的文創飾品……菜百股份現場展出了百餘件産品。其中,“菜百傳世”古法黃金系列飾品將中國傳統文化的代表元素巧妙地設計于産品中,融合古法鏨刻、錘揲等特色工藝,彰顯國潮化、年輕化。現場還展出了今年的京味首飾文創新品——第二季東方花園系列産品及星球夢想家系列,其中星球夢想家系列以航天文創為設計靈感,致敬航天英雄,提升民族自豪感。“此次消博會是菜百股份成為上市公司後,以登陸資本市場為契機、拓展國內市場、邁入國際市場的重要一步。”菜百股份相關負責人表示。

  作為北京新消費品牌的代表,元氣森林帶來了新産品可樂味蘇打氣泡水,這款産品歷時三年研發而成,預計在8月上市,此次在消博會上是首次亮相,不少觀眾在現場搶先品鑒。新一代智慧售貨機“R1智慧冰櫃”也首次亮相。這款智慧冰櫃融合了AI演算法、圖像識別等新技術,不僅實現語音交互、溫控策略、燈光策略等多重定制功能,還設計了常溫區,讓適合常溫保存的商品也能以最佳狀態保存。刀片式重力滑道能幫助産品在重力的作用下自行滑動,從而實現自動補貨。

  泡泡瑪特的潮玩産品、北京琺瑯廠的琺瑯首飾、北京稻香村的京味點心……北京展示區裏,參展企業充分展示新國貨精品、工藝美術品、京味美食等特色消費品。

  此外,王府井集團、國藥集團、京東集團、美團、科大訊飛、華夏風物、華熙生物等7家北京企業也參加了消博會,在企業展區獨立參展,展示各領域的創新成果。

  (北京日報記者 馬婧)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