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環球度假區迎來週年慶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9-21 07:43:36

  原標題:北京環球度假區迎來週年慶 成全國頂流景區 溢出效應明顯

  9月20日,在北京環球影城,一場特別的歡慶儀式在景區舉行。融合眾多電影角色的精彩演出拉開一週年歡慶秀的序幕。記者 武亦彬攝

  9月20日,北京環球度假區迎來開業一週年的紀念日。一年前,北京環球度假區盛大開園,一座文旅“巨無霸”新地標在城市副中心拔地而起。一年以來,北京環球度假區早已成為各旅遊平臺的“頂流”景區,不僅拉動了周邊地區消費熱度,助力城市副中心成為文旅産業新熱土,也讓北京新添了一張文旅新名片。

  14位經典角色現身慶典

  步入好萊塢主題景區,漫步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遊客可以看到道路兩旁的週年元素旗幟,園區各處LED螢幕也呈現一週年歡慶元素。9時20分,北京環球影城迎來首批入園遊客;9時35分,在北京環球度假區主題曲《This Is Universal》的伴奏下,14位經典的電影角色攜62名演員帶來歌舞表演,令人仿佛置身電影拍攝現場。

  北京環球度假區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康兆寧(Joe Hoskin)與遊客代表一起,邀請全體遊客及團隊成員共同加入這場特別的聚會,在激動人心的倒計時中迎來一週年紀念日,漫天飛舞的彩帶將現場氣氛推向最高潮。

  “過去一年,北京環球度假區與千千萬萬的遊客創造了無數激動人心的美好回憶,我們對北京環球度假區的未來充滿信心。”康兆寧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消費者對於高品質、主題化度假體驗的需求正日益旺盛,北京環球度假區將持續帶來更多創新主題體驗和季節性活動。

  “大片世界”頻上新

  在疫情帶來各種不利影響的背景下,北京環球度假區一年間推出了超過3400款主題商品,平均每天至少上新一款,為遊客帶來“常來常新”的高品質沉浸式主題樂園體驗。越來越多的遊客在“一日集中打卡”遊覽之外,以更加深度和沉浸的方式融入“大片世界”,入住主題房間、觀看主題表演、與喜愛的角色互動、品嘗主題餐飲等深度體驗受熱捧。

  在北京環球度假區,人們走進電影世界,在“特工”“大俠”等新身份下充分融入角色,哈利·波特與禁忌之旅、侏羅紀世界大冒險和神偷奶爸小黃人鬧翻天,成為最具人氣的騎乘項目。過去一年裏,“特工”們在變形金剛基地乘坐霸天虎過山車行駛了9.7萬公里,相當於繞地球赤道行駛兩圈半。

  據統計,自園區開門迎客以來,遊客累計觀賞了6.8萬場以上的各類表演、演出,總時長達1.4萬小時;在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暢飲了超過100萬杯黃油啤酒,享用了100萬支小黃人冰淇淋,超過8.5萬名遊客在園區慶祝自己的生日。

  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北京環球度假區對所有入園人員進行驗碼測溫和健康篩查,強化園區各場所的清潔和消毒工作,包括每日閉園後對整個園區進行全面消殺和清潔、為遊客提供便利的消毒清潔設施、引導遊客保持安全距離等。

  有效補充北京文旅産品結構

  多家旅遊平臺近日發佈的數據顯示,開業一年來,北京環球度假區旅遊産品預訂熱度居高不下,拉動了周邊住宿等消費熱度,吸引全國各地遊客紛至遝來,溢出效應明顯。

  即便中途因疫情緣故短暫閉園,北京環球度假區熱度依然不減,在6月22日宣佈恢復運營後,去哪兒平臺上北京環球影城搜索熱度暫態增長6倍,衝到全國景區第一。今年暑期,北京環球影城周邊住宿預訂量同比增長近五成,選擇多住一晚的客人同比增長近八成。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關注北京環球度假區的遊客主要來自京津冀和周邊地區,北京、天津、上海、蘇州、廣州等城市構成了主要客源地,北京環球度假區逐漸成為遊客來京旅遊的必打卡地。

  中國主題公園研究院院長林煥傑認為,北京環球度假區為北京這座城市帶來除了古跡景點之外的文旅新項目,較好地補充了北京文旅産品結構,吸引更多全國遊客嚮往來北京旅遊。開業一年來,北京環球度假區溢出效應明顯,拉動地區交通及酒店、商業零售、餐飲等産業發展,促進了地區就業和地方稅收水準,對北京文旅消費做出了積極貢獻。 

  (北京日報記者 潘福達)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