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軸線文創大賽徵集項目方案

2022-07-22 09:24:5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中軸線文創大賽徵集項目方案

  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中軸線申遺保護工作辦公室主辦的2022北京中軸線文化遺産傳承與創新大賽7月21日啟動面向社會徵集項目方案。

  本屆大賽設置場景業態、助力申遺、視覺影像、文創産品、數字文創五大賽道。場景業態賽道以“老號新生”為主題,聚焦北京中軸線沿線上的老字號、老品牌,徵集創新場景業態更新方案;助力申遺賽道號召全年齡段人群參與評選“北京中軸線文化傳播達人/小使者”;視覺影像賽道以“中軸視角”為主題,徵集包括但不限于北京中軸線風光、建築、人文等方面的攝影作品和短視頻作品;文創産品賽道徵集北京中軸線文創産品的創新設計方案等;數字文創賽道以“數字化”形式創新活化中軸線文化遺産,將邀請大眾參與共建共創“數字中軸”,助力北京建設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

  公眾可登錄“北京中軸線文化遺産傳承與創新大賽”官網,獲取各賽道徵集信息並報名;也可關注“2022北京中軸線創意大賽”微信公眾號獲取大賽最新資訊。

  (北京日報記者 李洋)